10549277_867108956632477_581804213027402568_o    

 


那天,看著傷心懊惱自己沒有把握住過去那十年的時間,沒有在當時得到戴耀起一句親口說明那雙公雞牌球鞋所代表的意義的周繼薇,

袁方告訴了她關於那個黑色冰塊的故事。
『黑色冰塊融化後,呈現了各種完全不可預測的美,不過最後卻沒有任何一種美可以被留住。』他說。

 

* * * * *

 

後來,對於自己脫口而出的謊言懊惱著的她,又巧遇了袁方。
她說想答謝他對她的幫忙,而向來漠然的他,此時望著她熱切的臉,不置可否的答應了她說想幫他忙的要求。
忙到三更半夜後,她說餓了,找他去吃了宵夜。
然後,她認真的說起了先前他對她說過的那個墨冰的故事的看法。

 

『時間,真的會變成什麼都沒有嗎?
可是我們又不是只會融化的冰塊。
我們有時間可以去做很多很多的事情,那些事情都不會被留下來嗎?
譬如,你設計的房子,或者是,你奶奶。
她現在就算什麼都不記得,可是她依然愛著照片裡的那個爺爺,所以愛,就被留下來啦。』她說。
盯著她單純卻認真且熱切的說出在自己腦海中似乎已經思考了許久才得到這個答案的臉,『我猜,妳應該是個上課勤做筆記的學生吧。』袁方如此的回道。
他先前對她說出那個故事的用意原本只是想安慰當時看來真的挺難過的她而已,沒想到他隨口說出的話語,卻被她確確實實的聽了進去,並且跟他分享了她的心得。

 

如果說,察覺自己愛上一個人的那個片刻,是在經過了一段時間的觀察後的某個契機下才發生的觸動,那麼我會說,那時候在袁方眼前訴說著時間也許會磨滅一切卻摧折不了愛情的周繼薇,
就是讓存在於袁方眉眼之間的愛情天秤,朝著她所在方向傾斜的開始。

* * * * *

 

而那天,『黑鮪魚?』認為周繼薇已有男友的戴耀起,對突然在自家燒烤店裡找上自己聊天的男人如是問道。
『黑鮪魚用烤的太浪費了吧。』那男人用疑惑的表情回答。
聽到男人這麼說時,戴耀起的心情平復許多,但卻在聽到男人接下來說出的話,『很羨慕你,我也有個妹妹,出車禍死了。』而主動跟他成為朋友,
甚至還因為與他話起了家常而因此擔誤了與隔天一早即將離開台灣去外島任職的女友僅剩不多的温存時光。

 

這表示他完全能夠明白那男人口中所謂失去妹妹的心情,同時這也表示,周繼薇這個妹妹,在他的心裡,
是個比方紹敏這個現任女友還重要的存在。
於是後來的他才會在發現丟失了那個想送予方紹敏的戒指,並在認真尋找多時終於接到友人的電話說已經找到,
卻在便利超商看到周繼薇跟袁方,那個他以為是她男友的男人在一起的時候,
眼神中原本的暖意,瞬間冷凝成冰。

* * * * *

 

從袁方眼中透出的冷靜打量神色,對上了戴耀起眼中透出的那股刻意按倷的挑釁,而身處在兩人對峙的眼光之中的周繼薇,神色慌張焦急。
彷彿預告了之後這三人之間的關係。
至於方紹敏,就如同那顆明明失而復得應該高興卻被戴耀起瞬間遺忘了的那枚戒指一般,
從來就無法真正的介入他們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