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年那張林真心房間牆上貼著的張雙星奇緣海報。
想當年那本徐太宇班上同學在教室翻看的林政德的Young guns彩色印刷漫畫。
想當年總愛去的冰宮或是想省錢時會去的公園裡的溜冰場。
想當年一定要玩的溜冰接龍。
想當年那個愛耍帥倒退溜冰的男孩雙手牽著不太會溜冰的女孩。
想當年參加摩托車聯誼時由女生來抽鑰匙決定被哪個男生載。
想當年畢業前用漂亮的筆記本讓同學寫下給自己的祝福並寫下滿滿勿忘我的畢業紀念手冊(高中生不用書局印好的那種制式畢業紀念手冊因為那太幼稚XD)。
想當年沒有手機沒有臉書私訊沒有line男生只能打家裡電話去女生家裡然後謊稱自己是補習班老師。
想當年總是沒郵戳但收到時絕對會讓人忐忑不安轉寄不是不轉寄也不是的手抄寫幸運信。。。。。

這些細節在電影中只要一出現,我就會在心裡狂喊"媽啊我要哭了"XDDDD


1379748112-3169407406_n  



一萬二千公里可以有什麼意義?
可以是一輛開了好一陣子的車子所開的里程數。
可以是一個馬拉松愛好者所累積下來的跑步里程。
可以是從台灣的美國的距離。


而這樣的距離又代表了什麼?
如果是車子,代表引擎耗損的程度。
如果是跑步里程,代表那人熱愛運動。
如果是距離,在那樣一個沒有手機網路也不普及的年代裡,一如林真心所說,代表了永別。


這樣足以讓一個人消失的永別的距離,終於讓林真心發現了她的真心。
在書局時那個教徐太宇要直接對著喜歡的女生說我喜歡你後卻不經意的與他的眼神對上時,心裡不由自主的驚慌失措、
見到徐太宇在自己家樓下對著自己說妳說的啊女生說沒關係就是有關係說沒事就是有事時,心裡冒出的那股暖暖的感覺、
聽到徐太宇說陶敏敏對我告白了時,心裡瞬間的酸澀與轉身後奪眶而出的眼淚、
原來,都是因為她的很在乎、很喜歡。


那個足以成為永別的距離,終於讓她明白,
原來,那個讓你第一個對他丟出水球的人,不是因為你討厭他,而是因為你眼裡只有他。
原來,很久很久以後我們才知道,當一個女孩說她再也不理你,不是真的討厭你,而是她很在乎你,非常非常在乎你。


於是,在那樣一個有著如水般夜色的公園溜冰場旁的長凳上,當林真心聽著已經遠走到一個遙不可及的距離的徐太宇的聲音從錄音帶中傳了出來時,那句Aquí te amo不僅感動了她,也瞬間擊中了我。。。。。

是多深刻的愛才會讓一個男孩如此在意那個女孩所說過的每句話,以及珍惜著她也許只是為了掩飾驚慌而給過他的東西。


Aquí te amo,我在這裡愛你,是那天那個兩人對上眼的瞬間之後,林真心塞給徐太宇的那本聶魯達詩集"二十首情詩與絕望的歌"裡的其中一首。
(貼心附上整首詩XD)


 聶魯達 / 我在這裡愛你 

 李宗榮 譯

 我在這裡愛你。
 在黑暗的松林裡,風解縛了自己。
 月亮像燐光在漂浮的水面上發光。
 白晝,日復一日,彼此追逐。

 雲以舞動的身姿迎風飄揚。
 一隻銀色的海鷗從西邊滑落。
 有時是一艘船。高高的群星。

 哦,船的黑色的十字架。
 孤單的。
 有時我在清晨甦醒,我的靈魂甚至還是溼的。
 遠遠的,海洋鳴響並發出回聲。
 這是一個港口。
 我在這裡愛你。

 我在這裡愛你,而且地平線徒然的隱藏你。
 在這些冰冷的事物中我仍然愛你。
 有時我的吻藉這些沉重的船隻而行,
 穿越海洋永無停息。
 我看見我自己如這些古老的船錨一樣遭人遺忘。

 當暮色停泊在那裡,碼頭變得哀傷。
 而我的生命變得疲憊,無由的渴求。
 我愛我所沒有的。你如此的遙遠。
 我的憎惡與緩慢的暮色搏鬥。
 但夜來臨並開始對我歌唱。

 月亮轉動他齒輪般的夢。
 最大的星星藉著你的雙眼凝視著我。
 當我愛你時,風中的松樹
 要以他們絲線般的葉子唱你的名字。



也許有人認為它只是一部所謂的爽片,也許有人認為是因為擅長編偶像劇的導演太懂觀眾要的是什麼,它才會這麼賣座,
但是,它真的讓我非常感動,並數度熱淚盈眶。
讓人讚嘆的其實並不是青春,而是走過了那段青春歲月的你和我,以及只有處在那樣的青春時期才會擁有的單純與執著。
正因為有過那些共同的記憶符號,才會讓我的心因此被深刻的打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