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俗的眼光如何看待金多賢,以及突然間踩進了那個金壁輝煌的世界裡的金多賢會有什麼樣的感受這點,從李載仁的母親與爺爺的對話中,大致可以推敲出一二。

那位小姐真的是爸爸您介紹的嗎?

是啊。怎麼?妳不滿意?

說實話,我覺得珠熙這邊會更好一點。也許現實點,珠熙會對載仁更有幫助。差不多的人結婚才不會那麼累。載仁雖然有點寡言,但對我來說是個好兒子。他的外祖家,甚至加拿大小叔家,還有己經去了的哥哥,他都在私下好好照顧著。這都不算的話,還要照顧他妻子的痛苦,我不喜歡這樣,爸爸,不想看見載仁那麼辛苦。

 

差不多的人結婚才不會那麼累。

何謂"差不多的人"?在勝賢集團的紀念酒會那一天,金多賢第一次有了深刻的體悟。

合不合腳的鞋子的說法,原本只是對韓珠韓故意尋來挑釁時的嘴硬,但在酒會的那一天,金多賢終於明白,她與李載仁是如何的處於兩個不同的世界。

一如明與暗的相左、一如黑夜與白天的背馳。

 

從酒會上李載仁的母親對李載仁說的話來看,我不認為她對金多賢有任何的反感或厭惡,就算那些話就在金多賢座位正後方說出,我也不認為那番話是刻意說與金多賢聽。

你是今天的主人,也是勝賢集團的繼承人,不要總是留在一個人身邊轉。金多賢小姐任何人都可以照看,但勝賢集團不是。

她只是點出了殘酷的現實而己。

[TSKS][1% Possibilities][E012(720P)][KO_CN].mkv_000443033

[TSKS][1% Possibilities][E012(720P)][KO_CN].mkv_000446395

[TSKS][1% Possibilities][E012(720P)][KO_CN].mkv_000449373

[TSKS][1% Possibilities][E012(720P)][KO_CN].mkv_000451369  

tMD9VHbiOdjUTM0leSVC  

 

所以有時候我會覺得會長其實是個很自私的人(難怪事業會如此成功),為什麼?

因為他只考量到以金多賢的性格,會對看似不近人情又叛逆沒禮貌的李載仁帶來正面的影響,所以就立了遺囑要自己家的孫子跟別人家的女兒結婚,但他卻沒考慮到,這個平凡出身的別人家女兒如若真踩進了那個爾虞我詐的世界,她極可能會因為無法適應而痛苦不堪。

當然他不會了解。因為他是男人,而那個世界,是他一手打造而出的世界。

 

而李載仁的母親,準確點說,是李載仁的伯母以及養母,是個女人,而且是個能深刻理解在那個世界該如何讓自己能夠完好的存活下來並且身旁沒有丈夫相助的女人。

這樣的她,自然能夠明白以金多賢的立場,若貿貿然亳無心理準備就一腳踏進了那樣的世界,該會有多麼痛苦,並且,這樣的痛苦,會因為兩人之間存在的感情而直接影響了她親愛的兒子。

她心疼的認為,她的兒子自從成為她的兒子之後(好繞口令XD)己經夠累了,不需要再來上這一遭。

 

然而愛情,豈是理智的推斷即可說與分明的事。

處在李載仁所在的世界裡的金多賢,所有她感受到的心累疲憊不適應與難堪,李載仁他其實都知道,但卻也無能為力為她改變什麼。

他無法代她披荊斬棘,也無法代她受難領過,因為如果她想也願意走進他的世界的話,需得從外在到內心都得有所改變的人,是金多賢。

因為,婚姻是女人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次遷徙。

我是真心的。就算累,妳也跟我來好嗎?』所以即使身陷其中,卻依然理智的讓自己旁觀者清的他,才會在她極度心累的那天如是的對她說。

 

但她忘了。

心累後的酒醒,她對李載仁說她不記得了。

她想不起來前一晚的他曾認真說與她聽的話。

真忘假忘?誰知道。但,未反駁的李載仁也許已明瞭於心。

他的不點破,是因為對她的疼惜。

 

而其實,看似活在兩個世界裡的他與她,都在同一個地球上,明媚的生活著,只不過暫時各自身處在不同的角落而己。

總有一天,會

合而為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