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與愛的世界,很大,大到足以包容所有萬事萬物,在一粒沙中可見世界,在掌中,可握無限。
情與愛的世界,卻又很小,小到連一粒沙都無法揉入眼中,眉底心間,只能夠存在唯一。

 

對於已經忘卻顧小五的李承鄞,曲小楓是一道硬闖進他暗黑世界的陽光。
為了守護她的單純正直良善,他選擇對她隱瞞,刻意誤導眾人的認知,並且,也成功的騙到了她。
但對於後來憶起了一切的曲小楓,她初心託付的顧小五,早已在西州大婚的那天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手上沾滿了她的阿翁及族人鮮血的李承鄞、是心裡早有念想之人的李承鄞,而這樣的李承鄞,卻是讓後來的她真心淪陷的人。

 

但其實,為她量身訂做的顧小五,原來才是降落在她世界的陰暗存在,而,想讓她保有天真的李承鄞,卻才是以真心誠意對待她的人。
但她不明白,或說,她其實明白,卻不想明白。
因為只有遁入虛空,才有處境去置放心中無人可訴的悲涼。
然而,顧劍之死,逼迫她面對一切。

 

『未來,我要與她情深意長,相愛相親。』以為與曲小楓之間擁有未來一輩子時間的李承鄞,曾經對裴照如是說。
很多時候,人們把希望寄託在未來,是因為認為未來很長,不必急於一時。但是,命運之手何時想來個惡作劇的翻雲覆雨,卑微的人類,從來就無法事先知曉。
所以,李承鄞不會知道,那個他以為在他的保護下,可以永遠沒心沒肺單純笑鬧著與他廝守過一生的曲小楓,竟然那麼快就翻臉無情。

 

『不管誰是顧小五,是你親手殺了他。』在顧劍死了的後來,悲憤的曲小楓對李承鄞如是說。
曾經以為,為了兩國之間的和平,她可以將愛情視為無物,守著身為西州九公主應盡的本份、安於身為太子妃的身份,平靜的與他走完下半生。
然而,深刻在腦海中的記憶是忘川水也抹殺不掉的過去,再度席捲而來的纏綿過往,讓曲小楓瞬間崩潰。



隱然明白一切的瑟瑟,仍然留在太子身邊。
明白自己是一枚棋子的明月,即使有機會也不願離開皇上。
而愛著李承鄞的小楓,卻無論如何也想離開。
為什麼?


因為不明白。

 

成婚後的三年之間,瑟瑟明明白白享受著被李承鄞呵護著的憐愛與眷戀。
刻意接近後的日子,明月明明白白享受著被皇上捧在手心上的恩寵與疼惜。
然而,經過了盛大婚禮過後的三年,曲小楓與李承鄞之間,有的從來只是不斷的爭吵、從他口中不斷提及的另一個女人的名字,以及,爭吵之後的她的被責罰。
明白的人,願意為那一點點曾經的疼寵而心甘情願的付出。
不明白的人,卻也因此,執意離去。

 

  愛情光靠思念是不足成事的,須把所愛的對象置於眼前,擁抱於身懷,希望自己與對   
  方偕同一體,就像潛水者希望與大海合而為一。
  海洋背棄了潛水夫,一如愛情背棄情人,再也無法親近的海洋如同無法親炙的情人身 
  心。
  你們之間隔著一片海洋。
                              ──鍾文音 豔歌行

 

李承鄞與曲小楓之間,隔著一片海洋。
一片不明白的海洋。
他的不敢說愛,與她的不願說出真相,在他們之間,堆壘出了一片寬闊如海洋一般的隔閡。

 

於是,地獄翩然近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