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小我就是個迷糊且凡事大而化之的人,不會特意去討厭任何人任何事,但只要任何人任何事的其中某個點成了我心中的疙瘩後,不儘快去之,一定會讓我很難受。


一直以為個性是遺傳的。

直到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星座血型的討論突然成了生活化的事,似乎每個人都成了星座血型專家,只要知道你的星座血型,就會試圖用它來惴測你這個人的性格及處事態度。
所以我的射手座A型,就突然成了合理化我這種看似脾氣溫和,實則不佳且執拗的藉口了。


扯遠了。


其實,是因為我自己無聊愛到處亂跑亂逛的關係。(謎之音:就說嘛,人不能太好奇....)

我也知道人家這麼說不一定是在說我(肯定不是在說我啦,是說,我哪那麼偉大啊),但我就是不由自主的對號入座了。
感受是很主觀的東西。
接受訊息後,我的解讀可能與其他上百人的解讀都不同,但是,現實生活並非教科書上的非是即非」,很多事情沒有正確答案。
別人與你的觀點不同,甚或與你及你朋友們的觀點不同,並不表示那個人的想法觀念是不對的。


道不同不相為謀。
第一時間我只想到這句話。
闡述自己的觀點看法時,打壓與你觀念不同的對象,是無意義且沒必要的。
或許離開了原本熟悉的環境後,才真能看清所謂的事實,但事實又是什麼?也不過是自以為是的幻像罷了。


突然又想到一句話。
地球是圓的。
世界這麼小,總又會有遇到的一天的。
但是,就像某位友人說的,受傷後的傷口即使癒合,還是會留下淡淡的疤。
它會永遠存在著,提醒你你曾經所受過的傷。
即使表面的傷口最後淡化到看不見的程度,心裡也會留下永遠的疙瘩。


縱然是舉案齊眉,到底意難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