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03.gif

 

 

 

 20111003-1.gif  
  

 

 

 

如果說,當初的四爺以那句看似輕描淡寫的"想要"當成了鑰匙,開啟了若曦的心,那麼這一次,當他不顧一切的護在她身前,代她被箭所傷,並且當她以心痛的眼光質問他為什麼,而他卻只是用他深邃的眼眸緊緊的盯住她,告訴她:妳受傷,我會更痛。」的那一刻起,則是完完全全的,
讓若曦確定了自己的心正朝著也許注定萬劫不赴的境地奔去的瞬間。



女人啊,都是最傻的。明知道前面有火,可還要撲上去。
誠如明玉的感嘆,因此將心交付給了四爺的若曦,自此,也成了一隻撲火的蛾。
一隻即使受了火灼般的痛,也仍願意為了走這一遭而無悔的蛾。



對於自從經歷了十三阿哥被幽禁以及康熙二廢太子事件之後,就對她益發冷淡,甚至偶有眼神交接也立刻迴避的四爺,若曦也許難過,但更多的是早已明白現實的無奈。
即使你不能娶我,也不許你忘掉我。
至少不能在我忘掉你之前忘掉我。
於是,在廣濶的草原上,那個好不容易見著了四爺,並且有機會在四下無人的時刻與之交談的若曦,因此如是的對四爺說。
然後,她還學著他總愛使在她身上的以食指輕彈額頭的招式,不輕不重的,在他的額上彈了一把。



那輕輕的一彈指,於是將她在他面前說與他聽的那句不許忘了我的"命令",有如火炙的烙印一般,深刻的烙進了他的肌膚紋理之下。
再無法抹滅。



你不許忘了我。
在愛情裡,當你要求對方不准忘掉的同時,通常也是讓你自己的心被重重的鎖鍊給禁錮住的當下,並且因為這樣的一副鎖鍊是自己套上的,與他人、甚至與對方無關,所以,太多人,不管是承諾方亦或是被要求承諾的那方,常因為太過重壓以致難以承受而無法堅守承諾。
但是,他跟她卻不同。
那一道連他自己也無法思考為何會讓自己受的箭傷、那個她輕敲在他額頭看似放肆不敬的
一彈指,卻因此將他與她的心,更加緊密的交纒。



所以,不需要刻意說起忘與不忘。
因為對於不輕易託付真心的若曦來說,已經交出的心,再難以回收;而對於四爺而言,一旦認定了某人或某事,它就是一輩子的事。
不管是皇位,或是,
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