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轉過頭看朝顏。我的眼睛凝望著他。
朝顏的神情帶著狼狽,他說,未央,我沒有想過要愛上你。
我微笑,我也沒有。我說。
但是我已經知道什麼叫在劫難逃。他嘆息。                  ──摘錄 安妮寶貝/八月未央



劫難。
狼狽。
沈淪。
如果,這是一個語文測驗,要我將這三個詞語串成一個合理的句子,我會這麼說,
遇見一個無法避免的劫難,無法脫逃的我,狼狽的沈淪。
我會這麼說,
說,
給你聽。



自從我決定放任自己的感情,不再與之對抗之後的那一天起,你,就成了我命中注定的劫。
劫,佛經用語。
一大劫的長度為13億4384萬年。
無窮無盡的數字啊。。。。。。
這是否即表示,終其我的一生,就算付出再多的努力,也無法逃離這一切因你而生的悲喜?



在愛情中,不被愛的那一方才是第三者。
最近一部很受歡迎的電視劇裡這麼說道。
一度,這樣的說法,讓我極度的嗤之以鼻。
以前的我一直認為,如果不是有人先叛離了愛情,何來第三者的產生?
但現在,我也不由得不相信了。
現在的我終於知曉,所謂愛情,絕對只是一時衝動,很多時候,愛情會在連自己也無法掌控的剎那發生。
能夠隨心所欲的感情,不是愛情。
於是,在愛情中,不被愛的那一方,才是該退出的第三者,這是現在的我的立場,以及
現在的我,對於愛情的體悟。



當然,你可以說我強辭奪理。
也許你會(當然我想你一定會)咀咒我的愛情。
但是,只要現在的我擁有我自以為的幸福,並且,沈溺於其中,
未來會如何,
who c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