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中離開了水會長出腳的人魚。

傳說中滴下的淚會變成珍珠的人魚。

傳說中有抹除人類記憶的能力但只會抹除她自己想從對方身上抹除的記憶的人魚。

四百年前的金聃齡遇見了,他告訴她說他有個叫做世華的妹妹,所以喚她為世華。

四百年後的許俊宰也遇見了,因為覺得她又笨又單純,所以將她取名為諧音類似死蠢的沈清。

 

世華也好,沈清也罷,她與她是否為同一隻人魚,其實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當對方處在無意識的情況,自己需獨自面對放手與否的抉擇時,她與她都做出了相同的選擇。

四百年前的世華,選擇放手,並抹除金聃齡與她有過的一切記憶,讓他帶著空虛卻莫名不知所以然的心回到他妻子身邊。

四百年後的沈清,同樣選擇放手,並消滅了許俊宰與她在西班牙相遇後所發生過的一切,讓即使感到不對勁卻也不明白所以然的他帶著她知道他一直想要的玉鐲回到韓國。

 

後來的金聃齡又遇見了世華,他果然不記得她。

後來的許俊宰也又遇見了沈清,他果然也不記得她。

 

單純的人魚也許只是單純的覺得,只要不記得了,就什麼痛苦也都不會有了。

所以後來的沈清才會在遇見因為失去女兒而悲痛的大嬸時,提議說要除去大嬸心中關於女兒的記憶。

我能抹掉人的記憶,妳如果想要,我就幫妳抹掉吧。讓妳不再悲傷。如果想不起來女兒,就不會傷心不會心痛了不是嗎?

因為這樣,所以世華抹去了金聃齡的記憶,所以沈清抹去了許俊宰的記憶,當他與他皆失去意識無法為自己做出決定時。

但是意識清醒的大嬸拒絕了。

『不要。直到死,無論有多痛我也要帶走。即使再痛,還可以愛。比起因為不記得女兒,不能再愛她,就算痛苦,我也不想忘記她,要繼續愛她。』

 

沈清疑惑了。

於是她問了,許俊宰,就算痛苦悲傷,人們也都想記住嗎?就算痛到寢食難安,都還想要記住的愛是什麼樣的呢?

想記住的愛是什麼樣?許俊宰沉默了。

 

是突然消失在他生命軌道上的母親帶他去過的世界盡頭,以及母親在那裡的某座石墩上留下的我愛你許俊宰的字句?

還是當年母親總會在他生日時帶他去的其實不是太秘密的秘密所在?

亦或是,那句一直殘存在他內心深處不知道誰曾對他說過的我愛你?

 

一如當年的母親與他走過經歷過的每個腳步每件事一樣,那句不知出自誰的口中,聽起來恍若游絲,似乎隨著風吹雲動就會飄散開來的我愛你,卻固執的在一切應該都己被遺忘的許俊宰的心裡存留了下來。

 

愛過的記憶會始終存在,即使不同時空。 

它也許會暫時被遺忘,但不會消失。

然後,在某時某刻某個關鍵時分,它就會突破層層關卡,從腦海深處,竄出。

 

於是,當後來的她伸出了手,而後來的他不由自主的上前握住時,四百年前與四百年後的她與他,在那瞬間,不約而同的牽起了無法了斷的緣。

[TSKS][The.Legend.of.the.Blue.Sea.Director.Cut][E01v2(720P)][KO_CN].mkv.mkv_000950906

[TSKS][The.Legend.of.the.Blue.Sea.Director.Cut][E01v2(720P)][KO_CN].mkv.mkv_003931670  

 

他與她那雙握住的手,握住了那時片刻,也握住了未來的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