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msn上突然傳來有人要求認證的訊息。

我的習慣是,會先讓對方加入,然後再送訊息詢問對方是否是我的朋友。訊息送出。沒有回應。剛巧老闆來了,就先忙了。

約莫四五點時,對方突然回覆了。

不是我的朋友,也不是凱特家族的成員,應該也沒去過river家,當然更不可能是土匪團強佔wispa留言版聊天時的路人甲乙丙丁之一。(正在努力用力的想,我還有在哪些地方留下我的msn?想不起來。)

因此我直接問她是怎麼知道我的msn的,不過,無解。因為她說她忘了。好吧,忘了就忘了,反正,我就這麼跟她聊起來了。

她自稱是大三升大四的學生,目前放暑假,所以閒著沒事上網亂逛。很巧,她的學校剛好我也唸過,算是學妹呢。

其實我是個話不多的人。在公司,因為我的座位是遺世而獨立的在老闆辦公室外面,一個閒雜人等沒事不想走近的地方,所以,很少有人會來找我聊天。這點,其實正合我意。

不過,我說的話不多,是指用嘴講出來的話不多。我喜歡用msn聊天。因為我一直覺得,文字,最能夠直接而準確的表達我的想法;再者,話一說出去就來不及補救,但msn可以打好確認後再送出,比較不會出錯。

我跟她聊了很久。包括一些其實我並不會跟我的家人/朋友談的事情。很奇怪,某些話題,在面對不認識的陌生人時,反而可以侃侃而談,而在親友面前,卻是怎樣也開不了口。

想到一個有趣又可怕的問題。如果有一天,你突然發現,那個讓你在網路上與之分享了很多心事的好友,在真實世界中,其實是你最討厭的人,你會怎麼辦?--我大概會想去殺他滅口吧,哈哈。

別說不可能喔,我還真的聽說過這樣的事呢。一位朋友的同事,在網路上交到一位知心同好,至少她是這麼認為啦,所以跟對方分享了很多心事,包括與婆家之間不愉快的點點滴滴。結果有一天,不小心發現她的這位知心同好,是她的小姑,小姑是故意的.....

離題了。

我想說的是,感謝這位妹妹陪我渡過等老闆開會的無聊時刻,同時,也讓我思考了我目前生活的價值,以及意義。更重要的是,讓我清楚的明白了,何謂幸福。

能夠平凡的走這一遭,就是最大的幸福。

 

〔說話課〕,是現代詩人夏宇的作品,某天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很喜歡,很適合這一場”突發狀況”。

 

說話課  

有些人永遠不可能跟他說話

有些人只說一些話

有些人可能比一些還多

另一些極少極少的

也許只有一個

可以說許多許多

 

那說了許多的說了又說又說還說

那說一些的不曾再說

比一些多的也只是比一些多

那永遠永遠不說的

始終始終

永遠始終永遠不能

 

這一切

不如不說

這一切

不如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