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戲裡的產婦跟水龍頭一樣不斷流失的血,讓我想起了那一年的那一天。。。。 


人體血液約占體重十三分之一,當失血13以上就會死亡。
奇摩知識家裡,某人提供的知識如此的寫道。
而我記得,那一天,醫生說,整個手術過程中,他流了四千CC的血,所以臉色慘白是正常的。


正常。。。。。。
看在醫護人員的眼中,或許,很多一般人難以置信的症狀展現,他們都會覺得正常吧。
只是,即使只是百分之一的偶然,對於患者及其家屬而言,只要一遇上了,就是百分之百的絕對。


那天,護士口中的他,是我的爸爸。
因為攝護腺癌而開刀的爸爸。


手術之前,媽媽打了電話過來,希望我跟妹妹那天可以回去陪她。
不然我只有一個人吶。。。。。她說。
所以我請了假,而且只請了一天,心裡的如意算盤打得很精,以為只要搭上凌晨的班車,趕在上午手術開始時抵達即可,手術結束,確定沒問題之後,就可以回台北了。
是的,前提是,確定沒問題。。。。。。


當天一早,爸爸從普通病房的病床上被推進了手術室。
手術的時間很久很久,媽媽先回家洗澡去了,至於跟我一起的妹妹,我忘了她那時在幹嘛XD
那天,為了打發時間,我帶了一本枯燥又乏味的書,在等待的時間,我很認真的跟它奮戰。
那本書的確枯燥的可以,經過了這麼多年之後,我依然沒看完它(笑)。
幾個小時之後,有個護士打開了手術室櫃台上方的那扇小小的對外聯絡窗。
XXX的家屬在嗎?她大聲的喊著。
這裡。我連忙迎上前去。
XXX手術結束了,現在轉到加護病房去了,妳上去原本的病房把東西收下來。
加護病房?
這四個字讓我慌了。
那個。。。。。開完刀後轉送加護病房是正常流程嗎?我問。
我當時以為,對於開完刀的患者的處理,如同剛被生下來的寶寶一律會送進保温箱觀察的道理一樣,送加護病房是正常的。
嗯。。。。護士沒說什麼,『等一下醫生會跟你們說明。』


於是我回病房收拾了行李,然後趕到與醫生約定好見面的地方。
是在那個時候,醫生說,整個手術過程中,我的爸爸,流了四千多CC的血;手術過程中,因為不慎,傷到了直腸;手術過程中,發現病況不若當初所想的樂觀(但也沒多悲觀就是了)。。。。。


那天的稍晚,我打電話回公司繼續請了數天假,然後,在醫院留守。


後來的一切,很慶幸的,都很順利。
只是我永遠無法忘記聽到加護病房這四個字時,我心底的那一陣慌。
以及,所謂的四千CC血液所代表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