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來到了三十一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片斷其實是忘了第幾集的那場吊橋戲。
那場戲裡,我看到了藍仕德不顧楊奕茹的害怕,堅持跑到楊奕茹的身邊領著她回到橋邊的地上;另一方,極度了解她的孫啟鳴,卻因為過於了解她的害怕,因此只敢停下腳步,在一旁以言語安慰,而她不敢上前。



有人說,男女之間總是因了解而分離。
雖然我不是很贊同這句話,但是孫啟鳴確實是敗在這句話上無誤。
如果,他不是因為太過於了解楊奕茹,以致於在橋的另一端停下了腳步,也不會因此讓藍仕德英雄救美成功,而讓藍仕德在楊奕茹的心裡從此站穩了一席之地。
如果,他不是因為來來去去楊家過於自在的讓楊奕茹將他當成了兄長,她也不會因此而讓藍仕德所展現的任何體貼,成為她心中當下的怦然。
與楊奕茹分手後仍然感情好到讓孫啟鳴成為她家的一份子,其實是孫啟鳴做人的成功,然而這樣的成功,卻也成了他日後在對楊奕茹的感情上失敗的主要原因,
我想,這是他始料未及的。



分手後的情人多半很難再當朋友,而當了朋友的分手情人,想再重續前緣的話,其實在很多情況下看來,不難。
真的不難。
如果,一方對於另一方的性情不是那麼自以為是的了解的話,真的不難。



然而,正是因為多年下來,楊奕茹與孫啟鳴對於彼此之間實在太過於了解,以致於雖然在長灘島時以及在吊橋上,楊奕茹第一時間尋求的浮木都是孫啟鳴,但是,卻也因為他們太過於了解對方的個性及痛處,以至於在楊奕茹真的開口求援時,當下趕往她身邊的,反而不是以為她只是在開玩笑,或者了解她的害怕而不敢有所行動的孫啟鳴,而是那個將她的一字一句當成瑰寶般珍視、並且完全使命必達的藍仕德。



因為沒有時間去相處以及了解,於是藍仕德只能將楊奕茹所有釋放出來的求救信號,以自己的理解與當下的判斷去進行適當的處置,但卻也因為如此,讓他在楊奕茹的心中,不知不覺間佔有了份量頗重的一席之地。
而後來讓楊奕茹無意間見到的那個在孤兒院裡陪院童相處的宛若大男孩的藍仕德,更是成了後來的楊奕茹做出決定的關鍵形象。



看過那麼多標榜愛情的偶像劇,為什麼會被仕德奕茹配吸引?我想,最大的原因,是因為藍仕德對待楊奕茹的那般捧在手掌心裡的小心翼翼。
通常男方在追求女方時,使出任何想像得到或想像不到的手段都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但用盡心機的討好,與不自覺之間所表現出來的珍惜,就算是當局者迷的當事人,我相信,都能夠很清楚的體會,然而腦子通過是一回事,心能不能接受又是一回事。。。。。。。所以,
我很慶幸楊奕茹心裡對她所堅持的信念的澄明。



她想要的感情是細水長流如同他父母的愛情。她是這麼說的。
真是這樣的話,其實選擇孫啟鳴不就好了,多麼的細水長流啊,在她與孫啟鳴之間。
但是我想說的是,感情一旦缺乏法律的約束(更別提女方早在多年前就已經將男方視為家人的一部份),並且走入了親情的界限內之後,就再難以發展為激情了。
再加上藍仕德就剛好在這個時間點出現在了楊奕茹的視線之中,然後在藍仕德的堅持以及楊奕茹的不察之下,一不小心,就讓藍仕德成了她心底眉間再也難以抺滅的存在,也讓孫啟鳴只能成為楊奕茹愛情對岸的旁觀者。



因此孫啟鳴的失敗,其實不是他的錯,而是因為他在對愛情極度死腦筋的楊奕茹的心裡,早就是不可能再出現激情的家人,並且剛好在她極度需要愛情的時候,藍仕德出現了。。。。。。



所以,要怪的話,就去怪時間這個愛捉弄人心的翻雲覆雨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