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十四集裡七封跟娜靜的這一段戲。

娜靜對於每次看到電視裡那個正在接受訪問時的七封的想法,應該就是身為明星的朋友都會有的想法吧。(笑)

就是會覺得這個在電視裡看起來總是那麼自信亮眼,能夠大方的侃侃而談,受那麼多粉絲歡迎的人,真是我認識的那個人嗎?本人明明就很普通啊(這位觀眾請不要自己亂加詞)

 

  

 

萬一,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幾年後,如果我們還能再見,而且彼此身邊都沒有別人,那時候。。。。。。就跟我談戀愛吧。

(七封啊,娜靜不要你,可是姨母很願意)

(七封再度表示:妳誰啊?)

這場戲的最後,我本來以為七封會順勢拉過娜靜的手將她抱住,沒想到並沒有。

但我反而喜歡編劇這樣的安排。

這時候的七封剛知道娜靜跟垃圾哥正式交往,所以從他找娜靜出去喝燒酒,到最後送她回家後要離開,在娜靜伸出她的手之前,他的手,都沒有真正的跟她有任何的肢體碰觸。

這表示他在乎並體貼娜靜對於此時的他仍存在著的那一絲尷尬與不自在的心情,而且不是個會死纏爛打的男人(編劇最好之後不要忘了這樣的性格設定)。

七封真是個好孩子啊。。。。(拭淚)

是說,雖然現在的我會喜歡欣賞的是像垃圾哥那樣的男人,但如果換成是高中或大學時候的我,絕對是跟七封走不用懷疑。

 

 

然後,也喜歡十三集裡的這場垃圾哥以"行動"對娜靜表白的戲。

 

  

 

果然,是個始終如一只做不說的男人(笑)

就一直不說吧沒關係,這樣的話,我相信,等哪一天他真的主動開口對娜靜說愛的話,肯定會很讓人感動。(搞不好這就是編劇在埋的梗)

 

 

 = = = = = = = =

 

 

果然幾乎每一集都有個能夠狠狠的戳中我淚點的地方。
第十四集裡,這個地方落在喜滋滋兄弟進入加護病房看他們剛動完大手術的爸爸。
這一段整個讓我想到多年前我爸爸動的那場手術。。。。。。
(以下,是當時記錄在blog裡的一段文字。)

 

手術之前,媽媽打了電話過來,希望我跟妹妹那天可以早一點回去陪她。
不然我只有一個人吶。。。。。她說。
所以我請了假,而且只請了一天,心裡的如意算盤打得很精,以為只要搭上凌晨的班車,趕在上午手術開始時抵達即可,手術結束,確定沒問題之後,就可以回台北了。
是的,前提是,確定沒問題的話。。。。。。

 

當天一早,爸爸從普通病房的病床上被推進了手術室。
手術的時間很久很久,媽媽先回家洗澡去了,至於跟我一起的妹妹,我忘了她那時在幹嘛。
那天為了打發時間,我帶了一本枯燥又乏味的書,所以在等待的時間,我很認真的在跟它奮戰。
那本書的確枯燥的可以,經過了這麼多年之後,我依然沒看完它(笑)。

 

幾個小時之後,有個護士打開了手術室櫃台上方的那扇小小的對外聯絡窗。
『XXX的家屬在嗎?』她大聲的喊著。
『這裡。』我連忙迎上前去。
『XXX手術結束了,現在轉到加護病房去了,妳上去原本的病房把東西收下來。』
加護病房?
這四個字讓我慌了。
『那個。。。。。開完刀後轉送加護病房是正常流程嗎?』我問。
我當時以為,對於開完刀的患者的處理,如同剛被生下來的寶寶一律會送進保温箱觀察的道理一樣,送加護病房是正常的。
『嗯。。。。』護士沒說什麼,『等一下醫生會跟你們說明。』

 

於是我回病房收拾了行李,然後趕到與醫生約定好見面的地方。
是在那個時候,醫生跟我說,整個手術過程中,我的爸爸,輸了四千多CC的血。
因為在手術過程中,不慎傷到了直腸,並且在手術過程中,發現病況不若當初所想的樂觀(但也沒多悲觀就是了)。

 

那天稍晚,我打電話回公司繼續請了數天假,然後在醫院留守,等待可以進入加護病房探病的時間。
第一次的探視,病床上的爸爸雙眼緊閉,臉色極度慘白。

 

後來,我上網查了一下,
人體血液約占體重十三分之一,當失血1∕3以上就會死亡。
奇摩知識家裡,某人提供的知識如此的寫道。
而我記得,那一天,醫生跟我說,整個手術過程中,我那個體重了不起七十公斤的爸爸流了四千CC的血,所以臉色慘白是正常的。


正常。。。。。。
看在醫護人員的眼中,或許,很多一般人難以置信的症狀展現,他們都會覺得正常吧。
然而,即使只是百萬分之一的偶然,對於患者及其家屬而言,一旦遇上,就是百分之百的絕對。

 

後來的一切,很慶幸的,都很順利。
只是我永遠無法忘記當初在聽到加護病房這四個字時,我心底的那一陣慌。
以及,所謂的四千CC血液所代表的意義。。。。

 


正因為自己經歷過這樣的事,懂得那有多痛,所以我完全可以理解喜滋滋在親眼見到了病奄奄的躺在加護病房的爸爸,以及用著殷切期盼的眼神望著他的媽媽時,
他為何無法將休學的事實給說出口,而且最後仍然選擇返回學校繼續學業的原因。
追尋自我也許是個很偉大的夢想,但如果這樣的夢想會讓身邊所有人都受傷的話,
放棄,
或許會遺憾,但真的,一點也不可惜。

    
          我們大部份都不忍心對自己心愛的人踐踏而過,
   所以最終不得不放下自己的夢想。
   不過沒關係,
   我們沒必要為鮮少發生的戲劇性成功故事而氣餒,獨自忍受挫折及挫敗,
   對我們來說,身邊的人和夢想同樣珍貴。
   為了我心愛的人而改變自己,這也是件很不錯,很帥氣的事。
                             by 第十四集裡娜靜的旁白


只要願意付出心力去追求,失去的夢想可能會有尋回的一天,但失去的親情,也許終其此生
再無法追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