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琳被盛燦一路拉著跑上了公車。
公車上的人不多,但座位幾乎全坐滿了,只餘下最後方的兩個位子。
盛燦於是繼續拉著芙琳的手,搖搖晃晃的走到公車的最後方。
「這不是下山的方向。要去哪裡?」終於坐在位子上的芙琳不住的喘著氣。
「就說隨便走走啊。如果剛剛到站的是下山的公車,那我們現在就會往山下去了。」盛燦朝她咧開嘴笑。
「對了。」好不容易調順了氣息的芙琳突然想起了一件事。
「嗯?」
「你剛剛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那個啊。。。。」他點了點頭,「是。」



盛燦坦然大方的給了芙琳一個簡單而明瞭的答案,可是很奇怪,想到那個圓圓臉、臉上總帶著笑的可愛女孩,芙琳卻一點也沒有討厭或嫉妒的感覺。

芙琳將視線移向車窗外。
車窗外沿著道路旁站立的蒼翠路樹及不遠處的青蔥山色,隨著車子的行進,迅速的往後退,形成了一片模糊的綠影。
瞪著這這片綠影,芙琳想起了前幾天韓昕給她的那句話。
"當有一天我們在路上遇到,妳能夠不尷尬的避開,而我也能自在的笑著跟妳寒暄時,等到那時候,我們就是朋友了吧。"
那一天什麼時候才能夠真的來到?
到時候的他跟她,真的能夠再自然的談笑風生一如往常嗎?她默默的想著。



「分手後還能處得這麼愉快真的很不容易。怎麼做到的?」仍然看著窗外的芙琳好奇的問道。

「也沒什麼,只是覺得我們比較適合當朋友,就這樣。」
就這麼簡單?就只是因為年輕?因為年輕,所以傷口癒合也快?因為年輕,所以跌倒了可以馬上笑著站起來?
「見面不尷尬嗎?」她問。
「剛開始當然會,但是習慣就好了。變成只是單純的朋友之後反而更有話講,不會勳不動就吵架了。」
「吵架?你居然也會跟人吵架啊?」芙琳訝異的轉頭看向他。
她一直覺得盛燦的EQ高到了一個幾乎可說天塌下來也可以處變不驚的地步,沒想到居然也會跟女朋友吵架。
「那時候年紀小嘛。誒。。。我們可以換個話題嗎?」
「為什麼?」
「因為。。。。跟妳這樣談她,感覺好奇怪。」
「為什麼?她很明顯的知道我,你應該跟她談過我吧?」她又問。
「誒。。。。那不一樣啦。。。。」他的聲音越來越低。。。。
神奇地,她發現他的臉居然微微漲紅了。



笑了笑,芙琳決定先放過他。
於是她轉移了話題。
她指了指車窗,「你知道嗎?我小時候搭的公車車窗是可以打開的。」
「真的嗎?」
她點點頭。
「車子行進時,因為整台車的車窗也跟著晃動的關係,所以車子裡很吵。而且每次只要下大雨,窗框這邊就會積水,只要司機一剎車,這裡的積水就會像波浪一樣的從這邊移動過去再移動回來,然後全部灑下來。」她邊說邊比畫著。
「那坐在窗戶邊的人不就全溼了?」
「對啊,我小學二年級時有一次上學就發生過這樣的慘況,我的裙子全溼了。所以一進教室之後,我把書包放下,就又跑去搭車回家換衣服。」
「後來呢?」
「後來老師發現教室裡面學生的書包還在,學生卻不見了,找不到學生又一時之間連絡不上家長,差點被嚇死。還好在學校打算去報警之前我媽及時把我送了回去。」想到小時候那個單"蠢"的自己,芙琳覺得又好笑又有點不好意思。
倒是一旁的盛燦早就悶著聲捧著肚子一個勁的笑個不停,差點不支倒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