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工作雖然處理的大部份都是例行性事務,但有時還是會有些有趣的事發生,而有趣的事,通常是人....白目的人。
小白通常很討人厭,但也因為有這些小白,為我平淡而無聊的工作帶來了些許樂趣,所以還是得感謝他/她們的。


比如說今天接到了通詢問職缺的電話。


對方問我這個職缺所需的條件,身為一位盡責的人事專員,當然是知無不言啦。

接著對方又問這個職缺的薪資數字。
我拒絕回答,我說薪水部份不方便透露,如果收到您的履歷後,覺得適合,會請您過來面試,到時候自然會談到薪資問題。
結果,對方生氣了。(哈哈哈~~~好好笑,她居然莫名其妙的生氣了。)
她說,你們要求我這麼多條件,我問一下薪水不行嗎?


我真是差點笑出來....(放心,我沒真的笑出聲來....)

是說,我只是很誠實的告訴她這個職缺所需的條件,又不是在對她提出要求,她幹嘛自己對號入座,然後還自己生氣?


還有詢問節目主持人是否可以正常朝九晚六上下班的電話....這些想找工作的人,到底都在想些什麼?又嚮往高薪,又要求準時上下班,最好還不能太累....真想對那些人說,你們不如認真一點,去考公務員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