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菜頭慎入(我有提醒喔~~~)



 

妳為什麼想要當護士啊?是從小的夢想?是想要幫助病人?還是像幹幹一樣嚮往穿護士服?
仔細的盯著湘琴,看著她那張因為好不容易完成抽血動作而鬆了一口氣的笑臉,啟太問出了這個問題。
他以為,湘琴著實缺乏當護士的天份;
他認為,所有的課程對她而言都是一道道橫在前方難以跨越的障礙;
況且一個光是看到針頭都會害怕的女孩,若非真心喜歡護理工作,是不可能堅持到這個境地的。
都不是耶。回答著問題的湘琴,笑得溫柔甜蜜。
我是想要幫助直樹。因為直樹是醫生啊,所以如果我可以直接幫助到他的話,就只能當護士。
就這樣啊?!這個答案讓啟太不敢置信。
就這樣。憨憨的湘琴認真的點了點頭。


就這樣。
讓那個天真單純的女孩,心甘情願地改變了自己的人生。
就這樣。
讓那個滿腔熱血的男孩,下定決心放手。
就這樣。
讓那個驕傲自負的男孩,開心的對敵手挑釁說我不是囂張,是因為我懂我老婆。
我懂我老婆。
直樹這麼說。
自信自負的態度讓本就脾氣衝動的啟太當場肝火上升,卻也無可奈何。
因為湘琴的那一番話,讓啟太懂了直樹的懂。
這兩人原本就互為所屬,一為光一為影,光起之處,影子隨生,再無他--楊啟太,可立足的空間。
為了直樹,她連自己的人生都可以轉彎,這讓他如何與早在她心中生根發芽的直樹競爭?


是的,湘琴的生命在遇見直樹之後,產生了巨大的變化。
她的人生,為了追求直樹,而有了連她自己也無法掌握的改變。
所以她當上了連當初的自己也想像不到的護士,所以,她得到了原本在她的人生中不會出現的神聖戴帽式的經驗。
而這一生一次的戴帽式,在懷著直樹無法參加的遺憾心情之下,結束了。
獨坐在人去樓空的空盪禮堂,靜靜的回想著過往的點點滴滴,湘琴的心中五味雜陳。
她終於走到了這一步,她終於可以在人生的道路上,追上原本站在遙遠前方的直樹。
終於能與直樹並肩齊步,讓她的心思完全沈浸在喜悅與感動中。
突然,燈暗了。
瞬間的黑暗,讓她進入伸手不見五指的驚慌。
是直樹嗎?
他那再熟悉不過的調侃語氣,讓處在黑暗中的她,跌跌撞撞的往他所在之處尋去。


他往我這岸漂來 身上滿載的是風采
不見他手中的舵 只見他的驕傲和自在
自在的就像是為我而來
他往這一邊開來 幸福從他手中張開
不見他手中的舵  
就像他的來是為我而來
我跳上他的船 開始了沒有忽高忽低卻溫柔的精采 
                     ──船 演唱:那英 詞/曲:陳曉娟


他握住了她的手,也讓她握住了安心。


因為你,我的人生,開始有意義起來。
湘琴如是說。
因為在她人生必經的道路旁,直樹為她點燃了一盞不滅的燈火,照亮了她的心。
也照亮了她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