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妳向我保證,這是最後一次丟下我。
我保證,我發誓。
營幕上的Anna巧笑倩兮,笑容甜美的伸出四指,對著營幕另一端的紀存希發誓。
明明伸手即可觸及的笑臉,實際上卻相隔天涯。
而當時的她並不知道,就在她從碼頭轉身離去那一刻起,她跟他,將從此漸行漸遠。
而當時的他也不知道,就在丘比特娃娃被交予他手中的那一刻起,他的命運將從此與另一個女孩緊緊相繫。


***************************************


紀存希。
魔法靈集團的社長,同時也是十代單傳的紀家唯一的香火。
是一個個性並不強勢,常會被助手吐嘈,睡覺時甚至還得拿著專用的草莓小被被才睡得著的外表看似強悍,卻心思細膩的男子。
陳欣怡。
律師事務所的小員工,除了名字平凡,長相平凡,連個性都平凡。
是一個不敢也不懂得如何拒絕別人,每天總是有加不完的班,卻被同事視為理所當然全都該她做的單純女子。


這是一個很單純的灰姑娘遇上白馬王子的故事。
只是這個灰姑娘身邊沒有惡毒的後母與姐姐,只有居心不良的情場浪子;而白馬王子的心中也早已另有所愛。
灰姑娘投入鉅資的重燃愛火之旅,換來的是一場心碎及數十萬的卡債。
而白馬王子精心安排的求婚之旅,也只換來繼巴黎機場的五次紐約的中央車站二次之後,又增加了在尖沙嘴碼頭的一次被抛下的記錄。
於是,遊輪上的心碎的他與她,在一陣混亂的陰錯陽差之下,進錯了房間上錯了床。
然後,又在一陣陰錯陽差的混亂之後,一切回歸平靜。


遊輪上夢幻般的共舞之後,缷下華麗的衣衫與高貴的首飾,各自拿著屬於自己的那只遊輪公司準備的丘比特娃娃,她仍是那個等愛的女人,而他也依然是個等愛的男人。
她等待著她夢中那個看不清臉容的王子,他等待著他心中那個總嚮往展翅高飛的白天鵝。
然而,她跟他卻都沒想到,就在他們各自觀望等待之時,命運之神早已佇立一旁笑看一切。
真的歸於平靜嗎?並不然。
祂也在等待。
祂在等待適當時機到來,好讓祂奮力地拉動祂手中的紅線,將他們牽扯在一起。


終於,奶奶說,存希啊,你哪天也給奶奶惹這樣的麻煩,那不知道有多好。
終於,奶奶又說,若是我們祖上有德,三生有幸,能夠保祐你也能夠走錯房間睡錯人,哪天有個女孩子就抱著娃娃,到我們家來認祖歸宗,那奶奶作夢都會笑出來的。
於是,一旁默默守候的命運之神聽見了。
於是,命運的紅線被牽動了。
於是,丘比特備妥了手中的金箭了。



深夜的無邊黑暗恰似一只袋,
袋內即將爆發出黎明的金光。  ──泰戈爾 漂鳥集



於是,紀存希與陳欣怡的故事白馬王子與灰姑娘的故事,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