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某部夯到快燒起來的偶像劇中的女主角,以第三者之姿,慢慢的蠶食鯨吞了男主角的心之後,
在愛情中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這句話似乎就紅起來了。
無意討戰,以下內容也與戲劇無關,單純的只是想說說我個人對於這句話的想法而已。


我真的很想去訪問一下第一位說出這句話的人。
我想知道,他/她是站在什麼樣的立場把這句話說出口的。
是劈腿的那一方?
還是後來被愛上的第三者?
當然,我不以為是不被愛的那個人,因為沒有人會如此的自打嘴巴。
如果是劈腿的那一方,那麼,說出這句話,就是在包庇自己後來愛上的第三者,而將所有的原罪,加在原本被愛的那一方身上。
如果是後來被愛上的第三者,那麼,這句話,就是在為自己脫罪的推卸之辭。


很多人都會說,愛情的範圍中沒有誰對誰錯。
是的,我不否認。
愛只是一種感覺,而感覺是隨時會變的,變了就變了,再如何努力也不可能回到乾乾淨淨的原點。
愛了就是愛了,不愛了就是不愛了。
不就是心變了嘛,沒什麼大不了。
但是,在變了心之後,在勇敢的追求真愛之前,是不是該選擇先對自己誠實?
後到的人沒有錯,不再被愛的那一方也沒有錯,錯的是變了心又不肯誠實面對自己的那個人。
如果變了心的人肯對自己誠實,對已經不被愛的人清楚的說分明,先清白自己再去追求之後的愛情,
而不是把後到的人當成備胎,確定對方真的會接受自己追求之後,才回過頭來要求那個不被愛的第三者離開,那麼,在愛情中受傷的人是不是就會減少許多?


當然啦,也或許又有人說,如果是不被愛的那一方以退為進的堅持不肯放手,又該如何?
這是真的很傷腦筋。
但我以為,在該狠心放手的時候選擇伸出仁慈的手,反而是對對方的殘忍與不公平。
尤其是在已經不愛對方的時候,越是温柔,就越是對對方的傷害。
當對方已經沈浸在温柔海中不可自拔時,才來顯露出你的狠心,無異是在即將溺斃的人的頭上往下用力一壓。
對方的掙扎是必然的。
對方的任何掙扎都只是在捍衞他/她的愛情生命而已。


所以一切的原罪是在劈腿的那一方身上。
所謂的第三者,是劈腿者自己"製造"出來的。


因此,請務必記住,當你不再愛一個人的時候,請勇敢的面對自己,明明白白的讓他/她在第一時間知道你的心情。
越是拖延,越是沒完沒了。
當你不再被愛的時候,你可以不需要大方的微笑祝福,但請務必抬頭挺胸的離開這段不堪。
下一個更好更優秀的男人/女人,才會因為你積極的正面能量,而被吸引前來到你的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