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 JES | 2009.02.23 07:58

 

繼上週刊載的李民浩的故事之後,本報將分5篇講述金賢重的故事。通過對金賢重母親的采訪,讀者們將讀到的是從出生到現在首次對外透露的金賢重的成長故事。

 

0-4歲,只要賢重在公園走失,一定是跑到了歌手表演的舞臺上

 

有一天做夢的時候,我突然夢到裝滿蘿蔔的卡車從面前開過去,卡車裏面有一個可以把整個車子都裝滿的大蘿蔔。我兜著圍裙跑到了卡車後面,想去接下大蘿蔔。那個大蘿蔔一下就滾到了圍裙裏,我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生平第一次看見這麼大的蘿蔔,我感到非常驚奇。正抱著大蘿蔔端詳時,我就醒了,感到非常奇怪:“這難道是胎夢?”於是我去醫院檢查,醫生對我說“恭喜您”——果真是懷孕了。

 

賢重出生9個月就會站起來走路了。在這之前,他雖然可以一個人坐著,但是不會爬,家人都擔心他學走路太慢。可是他省略了學著爬的過程,直接就站起來走路了,家人對此都驚奇不已。

 

過周歲生日的時候,他自己就會拿周歲米糕給客人吃。抓周的時候,家人為了讓他抓鉛筆和本子,特地把這兩樣放到他眼前,但是他拿了旁邊的毛筆。賢重學說話和數數都很快,但是特別喜歡唱歌跳舞和玩遊戲。

 

從新婚到現在,我們家一直住在松坡區奧林匹克公園附近。每當週末的時候,總會有很多歌手在這裏表演。週末帶著賢重和比他大一歲的哥哥去公園散步的話,兩個孩子都會非常高興。

 

賢重曾經好幾次突然不見了,我心急如焚地找遍了整個公園,結果總是在歌手們表演的舞臺上找到他。

 

有一次,歌唱組合“徐太志和孩子們”在公園演唱《我知道》,賢重竟然跑到舞臺上跳舞去了。他還和其他歌手一起在舞臺上做過遊戲,笑得很開心。賢重學習很好,能成為藝人是以前想都沒想過的事情。不過現在想想,他好像小時候就和別的孩子不同。

 

5-9歲,幼年時期的金賢重

 

從幼稚園時期開始,賢重就展現出了多方面的才能。數學題算得很快,畫畫也很好。

也很快就學會了說話和認字。如果說比他大一歲的哥哥學習的時候是自始至終都牢牢坐在椅子上努力學習的話,那麼賢重可以說是把該玩的都玩了,學習也很好的那種孩子。

 

我們擔心兩個孩子因為學習承受太多壓力,常常引導他們多多接觸自然。為了慶祝他們上小學,我們全家還去了濟州島旅行。

 

當時賢重一下子就騎上了比自己高大很多的馬,不願意下來。看到這個場面,周圍的人都說這孩子真了不起。

 

週末的時候,我們也經常帶著孩子們去釣魚。所以直到現在,如果在演藝工作中感覺到壓力,賢重也常常獨自一人去釣魚。

 

從小學2年級開始,賢重就擔任班長。他把自己的事情處理得井井有條,早上6點就按鬧鐘的時間按時起床,練習冊也都自己完成。我們去學校時,他的班主任老師也常常誇他:“賢重學習非常好。以首爾大學為目標都沒問題。”

 

我們那時真的以為賢重會憑借努力學習來成就自己的事業,從來沒想過他以後會成為藝人。

 

實際上,賢重從小學23年級開始參加數學奧林匹克競賽的話就會拿金牌,參加美術比賽也常常得獎。當時他得的獎狀都能裝滿一個箱子,成績在班裏也幾乎都是第一名,在全校也常常考第一第二。

 

為了不讓他在朋友中被孤立,我們也送他去課外補習班學習書法或漢字。在這樣的補習班裏,他也常常名列前茅。還在上小學低年級的時候,賢重就取得了漢字能力資格考試的3級資格證。補習班老師誇獎他說:“賢重考取了連初中學生都很難取得的資格證。”

我們家裏人也都非常驚訝。

 

賢重在初中分班考試時以全校第四名的成績入學。他宣佈要當藝人是在初中3年級。由於擔心他太埋頭於學習,他爸爸送給他一把吉他,讓他“休息一下大腦”,這成了他想成為藝人的契機。

 

賢重很快迷上了吉他。賢重的吉他學習班老師說:“他很有天賦,一般3年才能學會的東西他3個月就掌握了。”吉他老師曾勸賢重的父親讓賢重往音樂方向發展,但是賢重的父親強烈反對。

 

此後,賢重組建了樂隊,一邊打工一邊在外活動。有一次,街坊大嬸們說起“那家的孩子前天給人送炸雞外賣”,家裏才知道他在炸雞店打工。我們覺得“男人要有自立意識,吃點苦也沒關係”,於是沒有阻止他打工。

 

賢重說:“我會根據父母的意願進入文科高中,之後的事情我自己決定”,在進入高中一年後他就自動退學了。我和他爸爸說:“退學是你自己的選擇,你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每月只給他一萬韓元的零花錢。

 

當時因為亞洲金融危機,我們夫婦過去一直做的生意變得舉步維艱。我們開始在東大門做服裝生意,每天要到晚上11點才能結束一天的工作。下班之後,我經常去兒子上班的TGI飯店偷偷看兒子工作,看大約一個小時再回家。

 

到了冬天,我在家裏等兒子回來時會不時通過窗子往外看,看到淩晨1點踩著及膝的大雪深一腳淺一腳回來的兒子的身影,我心裏非常酸楚。雖然如此,我不想讓他看到我難過的樣子,總是熄了燈裝作一家人都已經睡下了。

 

通過面試成為歌手練習生之後,兒子只有在偶爾休息的時候才能回家。因為準備做練習生,他的零花錢總是不夠,經常餓著肚子坐公交回來。還有很多次,他手裏連交通費都沒有,是自己走回來的。儘管如此,賢重一次都沒有向我們伸過手。

 

但是他對家人的愛格外深厚。在美國留學的哥哥因為沒有學費而回國,想要放棄讀大學,賢重對哥哥說:“哥,讀讀這本書吧”,送給哥哥一本小說。

 

哥哥打開書一看,裏面夾著一張3000萬韓元的支票。哥哥說自己“不論怎麼數都不相信支票的數額”,隨後給父親打了個電話。兒子一邊做歌手,還精心攢下了這麼多錢,簡直不可想像。從他上大學(京畿大學電子數碼音樂專業)後,我們就為他沒操過心。

 

現在我們夫婦也常說“在做事之前要先祈禱”。賢重雖然說“現在哥哥也是享受軍製待遇的成人了,而且還有我,爸爸媽媽以後就不要再做東大門的生意了”,但是若能看到他不僅做歌手,再組建一個有責任感的家庭,我們就沒有別的奢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