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了。
距離他們三人第一次面對面的坐在這裡,已經事隔十年。
十年前的他們,只是年少不識愁滋味的大一新生,不管什麼事都會忙不迭的說與對方知曉;而在時間恍惚而逝的十年之後,早已出社會多年的他們,即便有再多的愁,也學會往心裡放,不再如同當年一般,哇啦啦的說個不停了。


方才在那扇厚重的實心雕花大門前,葉可欣從唐蜜的肩上猛力一拍之後,什麼話也沒說,就反手拉住了唐蜜,將她帶進了咖啡廳。
進入那個濶別多年的地方,過往熟悉的百合花香味撲天蓋地的迎面襲捲而來,讓唐蜜的胸口充塞了一股莫名的感動。
熟悉的香味,讓她感覺彷彿回到了十年前那一段被她刻意遺忘許久的時空之中。


然後唐蜜看到了已經坐在當年他們習慣坐的那個老位置上的蘇揚炘。
同一瞬間,蘇揚炘也看到了她。
電光石光的眼神交接。
那一刻的唐蜜,突然笑了。
唐蜜朝著蘇揚炘微微笑,一如過去她每次見著他的時候,笑得眉眼彎彎。
接著她抬起手,朝他揮了揮,自然的好像昨天才與他見過面一般。


* * * *


晚上八點半,附近的夜市正熱鬧得如火如荼,然而這間幽靜的小咖啡廳裡,除了他們三人之外,只有角落裡那一對縮在一起,旁若無人忙著卿卿我我的小情侶而已。
當然,還有老闆。


「唐蜜,妳瞧,這麼多年不見,老闆還是一樣胖,沒有更胖也沒變瘦耶,真不容易啊。」
唐蜜與葉可欣坐進了蘇揚炘己經事先入座的位置,並且在經過了一陣不算短的靜默之後,葉可欣首先打開了話匣子。
不大不小的音量,剛剛好讓正站在櫃枱前擦著咖啡杯的老闆抬起頭來,對著他們咧開嘴笑。
「為了要維持同樣的胖度,我有多麼努力的忌口,你們知道嗎!」


「可是老闆還是一樣的帥!而且芒果冰沙還是一樣這麼好喝!」啜了一口芒果冰沙,唐蜜大聲的對老闆說。
聽了唐蜜的話,老闆原本就不大的眼睛笑到瞇成一條縫,並且誇張的一邊用右手撫住左胸,一邊抑起頭,「我就知道,唐蜜是天使,這麼多年不見還是一樣的可愛。」
「所以,老闆,難得我這個天使又降落在你眼前,是不是該多送一份鬆餅?」
「那有什麼問題!」


老闆忙著做鬆餅去了,於是,在這個充滿了百合花香的空間中,沈默再度降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