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頭,我只是碎碎念而已,誰叫這部戲是胡宇威演的,所以我還是會買單。

 

 

 

劇情演變至此,其實我並不喜歡梁小舒這番以"用心感受,它會告訴你答案"去認定周震仍然愛她,所以她就開始不問緣由的勇於去追求他與她的愛情的設定。
因為這給我一種不管如何反正先追回手邊的愛情就好,至於真相爆發之後可能會導致的後果,就。。。。再說吧。
是一種很不負責任的對待愛情的態度。



我一直以為,在愛情裡,勇往直前雖然是必要條件,但勇往直前的前提,是明白對方的真實需要。
如果對方執意離開又不說清楚緣由,我想,我會放手。
因為這表示對方並沒有與我分享他的任何想法、任何決定的念頭。
對於愛情的看法也許我悲觀自私又膽小,但是,當對方已經明確表態說要分手,並且又用隨便的藉口來塘塞,縱然清楚對方有萬般難言的苦衷又如何?
大難來時未經告知就先行放手,即便這是先於我且以我為重的考量,仍然會讓我覺得未受尊重。
所以,以我的觀點來看,梁小舒在不明白所以然之時就急著送上自己去追回對方的舉動,讓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不過,面對即將失去的愛情時,再矜持的人當然多多少少都會出現失去理智的行為,但是,
如果現在讓梁小舒這樣做,那麼,等她明白所以然之後呢?
她是不是會覺得自己當初怎麼會這麼急躁?然後再來忙不迭的甩手放棄?



當然,劇情的設定是大家都瞞著梁小舒,大家都覺得為了她好,所以
梁爸要求周震放棄,因為,他以為,等她憶起了一切,後果將不堪設想。
周震自己單方面決定退出,因為,他以為,等她憶起了一切,將面臨親情與愛情的抉擇,而那是他不想面對,也不希望她有一天得面對的選擇,
周大寬無奈的接受兒子想承擔一切的念頭,因為,他以為,過去行差踏錯的自己已經讓兒子的前半生過得極度難堪,如果這真的是兒子的想望,那麼,他會配合。
於是就如同那些太多男孩同時想追求的女孩一般,因為每個男孩都覺得自己應該沒希望成為女孩的唯一,因此在還沒真的嚐試之前就紛紛先行退卻,最後女孩身邊的平庸友人陸續都求得另一半了,而女孩卻依然乏人問津。所以
梁小舒就這麼莫名其妙的,被犧牲了。



所以我們看到了這個無辜的梁小舒以強勢的態度找上了周震、以不容周震拒絕的態度在幸福鐘下強吻了他、並且還表態說可以跟周震去開房間沒問題。。。。。
(問題是這些明明都是觀眾想看出身黑道世家的周震對梁小舒做的事啊!!!!!!)
於是,看著電視畫面中眼眶含淚的周震時,我也想哭了。。。。。
那個當初說好的擁有極道王子強勢性格設定的男主角到底跑到哪裡去了。。。。。(其實他一開始就沒出現過)



至於預告中前女友的出現,我倒是覺得還好。
反正小凱的死都可以這麼高高舉起輕輕放下,前女友應該也只是用來讓周震明白輕易的放手對於對方是多大的傷害這件事而己吧。
不過雖然我不是很喜歡目前的劇情走向,但比起漫無止境的放閃,我還是覺得,有點虐的情節鋪陳,才真正能讓演員們發揮演技,所以坦白說,我一點也不排斥虐戲,只要合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