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謎樣的作家,X。
一個被金錢逼到快走投無路連工作都丟掉了的女人,孫真。
一個有著強迫症與控制慾外在條件好到讓一般女人都想倒貼的男人,魏友諒。
以及,連續的謀殺。
之後,孫真假扮成了X,於是,
開始了這個故事。



 

話說,這首片尾曲真的有觸動到我,與戲劇內容無關,而是真實人生。

我 夜深了 對我說 這些年努力妳辛苦了
無人時候 讓我擁抱 真的我
我 天亮了 對我說 只好繼續加油不然呢
只要我懂這一切為什麼 那就好了     /曲:Ella陳嘉樺 詞:陳信延

 

真的,就算全世界的人都不諒解自己誤會自己,但只要自己在乎的人懂得自己的所作所為,那就夠了。。。。。

 

好了,拉回正題。

 

『千萬不要上去三樓。』
孫真跟她的好友,周周,在開始進行打掃工作前,胖先生以慎重的語氣如此的對她們倆人交待著。
其實,與其說是交待,還不如說是警告。
而這讓我想到了小時候看過的藍鬍子的故事。
  『我要出去一陣子,』藍鬍子對著新婚妻子說道:

  『這裡的鑰匙分別是城堡庫房、藏書室、寶物庫房、寶石庫房、家具庫房、金庫,這些庫房任妳使用,
  但是切記,
  唯獨這一把黃金鑰匙,無論如何絕對不可以使用。』

他的新婚妻子答應了,但最後仍然在好奇心的趨始下開啟了那道門,得知了那個恐怖的秘密,並且,為自己惹來了殺身之禍。
最終當然,因為是童話,所以有美好的結局。

 

然而孫真呢?
未來會如何演變仍不得而知,但至少,在開頭的現在、在她由於情勢所迫而不得不冒充X先生並獲得大量金錢回報的現在,暫時,她是名利雙收的。

 

但在名利雙收的同時,是不是會以什麼做為交換?
未看先猜,是她與魏友諒之間的感情。

 

她跟魏友諒之間,是對從生活習慣到思想觀念都很不合拍的一對情侶。
但是,有戀愛經驗的人應該都能夠體會,
對方在生活習慣上與自己相左,只要理解,就能配合。
對方在愛好上與自己完全不同,只要願意,就能體諒。
然而,一旦對方無視甚至輕蔑自己的夢想時,那就真的會在兩人之間造成無法彌平的鴻溝。

 

因此,孫真可以不介意哪個盤子該用在什麼地方,
也可以不介意明明已經很累了卻還得看他感興趣的電影,
但,這樣在愛情裡什麼都可以將就,什麼都可以不介意的她,
在走投無路之際,卻在魏友諒家房間的櫃子裡發現他並沒有將她的文稿交付出版社的那一刻起,她與魏友諒之間的感情,
就開始產生了,
裂痕。

 

這故事,開始於不得已的貪婪,但會有什麼樣的結局?
我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