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gif 


9434_139714750781_87777130781_2475817_1411281_n.jpg 

 


*     *     *     *     *     *     *     *


一集電視劇的長度,扣除掉廣告,餘下一小時又十五分鐘。
而,我陷落了。
在開啟了視頻之後的一小時又十五分鐘之後。


男人與女人的遇見,有各式各樣的源由,而之於他們,是一場男人故意的惡作劇。

愛情的初始,有各種不同的面貌,而之於他們,是一場男人不懷好意的賭注。


牽著她的手,他領著她,在冰上曲棍球場上,一步一步的緩慢滑行。
她問起他為何要玩如此危險的運動,而他只是淡淡的說他需要以此來提醒自己還活著云云。
『你知道嗎?巴哈有一次在宮廷演奏的時候,他的大提琴被人動了手腳,除了G弦之外其他弦都斷了。當所有的人都等著看他出糗的時候,他卻只用了一條G弦,即興的演奏了一首詠嘆調,也就是現在很有名的G弦之歌。』於是她說。
『所以這故事在告訴我們,要小心那些知人知面不知心的小人。』他故意吊兒郎當的回應。
『不是,它告訴了我,人生不管在多困難的時候,都可以完成最動人的樂章。』她正色的對他說。


她,梁慕橙,小時候是個家境優渥不知人間疾苦,愛彈鋼琴,被父親捧在手心中嬌竉的小公主。父親意外過世後,她因此降落凡塵,為了謀生,而跟著繼母汲汲營營。
後來繼母帶著她接受了男人的包養,而她稱之為叔叔的那個男人,後來卻對長大之後的她垂涎不已,也讓她每天都提心吊膽的保護著自己,卻又因為礙於繼母的感受,而無法真正的反抗。
因此,之於她,愛情是無意義的東西,她沒有時間,也沒有心力去跟任何人談所謂的戀愛。


而他,任光晞,是聖德大學董事長之子,也是該校法律系延畢兩年仍無法畢業的學生。
自小父母失和,母親對他及父親的漠不關心,以及後來親眼目睹疼愛他的父親自殺後的屍身的陰影,讓他猶如行屍走肉般的讓自己以如此的模樣存在於這個世界。
他故意不斷的闖禍,然他家裡那位手腕高超的律師,卻總能有效的利用他接受心理醫生治療過的病史,及三寸不爛之舌,當然,還有他家的權勢,幫他脫罪。
因此,之於他,愛情只是個虛無飄渺的名詞,女人更是沒有心的動物,不必認真。


時間往前推。
那一天,他與被他捉弄的她,雙雙被請進了警察局。
『我從八歲沒有老爸之後,就得了PTSD,童年創傷引起的心理障礙。我就是無法控制我自己的情緒,愛惹麻煩,自甘墮落,像個垃圾一樣的生活。』
於是,那一天,在警察局裡,他詳細並且倒背如流的背出了他家律師用來替他脫罪的說詞,在她的面前。
而她,是他為了擺脫另一個女人,卻不小心引來的一位見義勇為到讓他冷靜的假面被揭穿的女孩。
因為她,他因此而被判罰勞動服務,在人來人往的街口指揮交通,並且被所有認識他的同學訕笑不已。


後來,
『學校的七大魔女都被你擺平了,你一定覺得很無聊,學校最近來了個新鮮貨,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撕下她的假面具?』
事過境遷之後,在凌晨時分的夜店裡,任光晞的損友群之一對正百無聊賴中的他提了一個如此的遊戲。
而當時的他,未置可否。


然後,無意間,在學校的餐廳,他又見到了她。
『就是她,本月的新鮮貨,聖德大學學生餐廳的便當妹,梁慕橙。』站在餐廳門口,好友如是的對他介紹了她。
微扯嘴角,一抹不懷好意的笑掛上了他向來沒表情的臉,
『我餓了。』他對他的好友們說。
走上前去,默默的,他接下了賭注。
『明天跟我去約會。』他語帶威脅的對她開口。
而她,迫於無奈,最後只得接受。


他帶她到冰上曲棍球場去。


巴哈的G弦之歌。
是她在冰上曲棍球場上,對他提起的故事。
不管多困難,我們都可以完成美妙的樂章。她如是說。
巴哈的G弦之歌。
也是當年他的父親給小小的他的約定。
這是爸爸跟你之間專屬的歌。他的父親曾經如是說。
然而後來,他的父親卻死了,在他的面前。
美妙的樂章?多諷刺的形容。他收起了輕浮的笑臉。
走上前,他攬住了她的腰,然後,他吻了她。
並且,用他的手機,拍下了對他來說象徵勝利的合照。


事情很快被揭穿,她因此不甘示弱的對他說他剛好也是她的另一個賭注。
而他信以為真。
於是,一場賭注,開始了任光晞與梁慕橙之間的故事,也開始了他與她之間避開不了的糾纏。


*     *     *     *     *     *     *     *


故事其實很芭樂,是一個落難的灰姑娘遇見了凡事不在乎的富家公子的故事,標準的言情小說題材。
其實第一集一開始,諸如由童年時代開始的故事敍述、日本味道濃厚的男二名字花拓也,還有他剛出場時那一身的花道服及花道社社長的設定等等,是星期日晚上讓我忍不住關掉了電視的主要原因。
可是後來,我還是看了,而且很感動的看完了第一集。
為什麼?
如果我說只是單純因為畫面漂亮,男俊女美,連服裝打扮都讓人看來覺得賞心悅目,所以讓我不忍心放棄,會不會太膚淺?(大笑)
(而且撿回來看之後才發現一開始卡到我的男二的花道社部份很快就結束了,原來當時我只要再多忍一下就過去了XD)
啊,忘了說,還有男女主角之間的互動,滑冰場上的牽手攬腰親吻超有fu~~
就這樣。
期待第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