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因為狗,和對門已經搬來一年多,原本見面時只點個頭的阿姨聊開。

 

於是我知道了她們那間房子當初是多少錢買的、她們家在搬來這裡之前住過了哪些地方、當初買房子的過程、她們家最近剛添了個孫子的事(真的沒聽到嬰兒哭聲,因為氣密窗隔音太好!)以及她們家右手邊樓下那戶是個獨居老男人,常在那男人家院子打掃的我以為是女主人的女人其實是每星期去打掃兩次的清潔人員。

 

她們家左手邊樓下那戶家裡養了臘腸狗的人家,有個住在墨爾本的兒子,這陣子沒見到那對老夫妻,是因為他們去澳洲探親了。那隻臘腸前陣子走失了,那戶人家的女兒哭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到處發傳單找狗,沒想到居然真有用,在離家幾公里遠的一間廟裡把狗給找到了。

 

她們家左手邊樓上那戶人家幫別人帶小孩,難怪常常一早會看到有對開賓士車的年輕父母送小孩去,我本來還以為是那戶人家的孫子。

至於我們家左手邊那戶人家原本我以為是女主人的人原來是男主人的姐姐(我之前真的以為那男人娶了兩個老婆....)

 

然後還知道了我們家這條巷子裡有兩間房子要賣,連賣價那位阿姨都知道。

 

半個小時的聊天,收獲甚多鄰里八卦。

 

還有,因為阿姨習慣說台語,所以我幾乎全程跟她說台語,也才發現,原來我台語退步好多,很多想說的話根本沒辦法用台語準確表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