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說,我覺得這四集還滿好看的,會不會有人想翻白眼?(笑)

開始看這四集之前先去微博看了評論,當下確實也跟著義憤填膺了一把,覺得每個角色的人設被改的很好笑,想把編劇找來好好的聊一聊。
但看完這四集之後,我改觀了。
不過我想,我依然能開心看劇的前提是因為,我本來就不是東宮小說的書迷。

2011年時我買了這本書(會記得這件事是因為臉書的回顧),但這個故事在當時並沒怎麼讓我感動。
八年後,發現劇版的東宮要上檔了,我突然想起來我買過書這件事,但對於內容卻完全沒印象了。

直到看完了前幾集的劇版東宮之後,我才又把書從書架上拿出來,重新翻了一遍,這才想起,當年我根本沒把書看完,因為當時只看了前面就覺得男女主角真是莫名其妙,一天到晚吵架,男主角不愛女主角就算了,甚至還有個寵妃,這簡直超出了我對言情小說的理解範疇,
於是就把書給丟到一旁去了(大笑)

所以,就不以書中的人設來對照劇版的人物了,而且我以為,劇版其實只是一個依照原著架構所創造出來的故事罷了。


完食了這四集之後,我深深的覺得,就算小楓以為顧劍就是顧小五、就算最後李承鄞下令讓顧劍萬箭穿心時,小楓仍然不知道顧劍就是顧小五,其實也沒關係,因為是或不是對小楓來說,都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對現在的小楓來說,無論顧小五是誰,都只是那些被她遺忘的記憶的一部份而已,她心裡也許一輩子都會對顧小五念念不忘,但現在的她,深愛的人是李承鄞。
雖然她一直努力的想推開他。

她想推開他,是因為他讓她愛他的那顆心感到淒涼。
她說,西州女子不會去考慮男人的身份地位,只在意愛與不愛 。
她說,她要的是獨一無二的愛情。
一生一世一雙人,是愛情重於一切的小楓想要的人生。
但她心裡明白,就算李承鄞再如何的喜歡她,現在身為太子,以後會成為天子的他,未來會有三宮六院,而她,對外,得跟他肩並肩行禮如儀,對內,得做個外人眼中的大度妻子,後宫的表率。
她也許可以做的很好,但她不想要那樣的未來。


而一直刻意讓她以為自己深愛的人是趙瑟瑟的李承鄞,自從她被顧劍帶走且行蹤不明之後,心慌意亂的他連應付趙瑟瑟都懶了。

面對爾虞我詐可以淡定自若運籌帷幄、可以為了在眾人面前扮演綿羊,連最討厭的食物都能夠演到讓外人以為是他的最愛的李承鄞,這股慌亂不安的情緒,應該是出生以來第一次感受。
慌到他雖然隨口應了時恩所建議的去良娣處看看,卻在踏進她所在的殿門之前停下了腳步,轉身去往了太奶奶處尋求安慰。

最脆弱的時候所反映出的內心,才是最真實的心。
所以我以為,他對裴照說起趙瑟瑟時,提及的所謂心意,就只是對一個很愛很愛他,也被他利用了的女人的放任之心,在他可以容忍的範圍內,讓她放肆的展現她的情緒。
他再順著她的道,用他的方式,去保護他的單純小楓。

然而,很多事,在最初的開始,都只是一些枝微末節的小事。
比如他在她門外的轉身離開,讓在門內守候的她成了滄涼。
比如他一直以來的刻意誤導,讓心早就陷落的她努力抬頭不敢沈淪。
比如她故意激他而說的早已有心上人、西州男兒比他好上百倍千倍的話語,讓難以出口成愛的他在心上種下疑慮。

一步步往下的肆虐之路,領著他們朝著乖張命運前去,最後,終於走到了沒有人有能力足以對抗的遺憾與悲涼。

至於那個一開始拼命推開小楓,卻在小楓成親之後又一天到晚想把她帶走的顧劍….我只想說,你就繼續加熱你的便當並且好好保溫,等著成刺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