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得到正義,保護你想保護的人,不是靠拳頭,你還可以靠這個。』

當著焦躁不己的任光晞面前,林律師指了指自己的腦袋,再度以平緩和穩的語調對他說。
一直以來,林律師履次想灌輸予任光晞的這個道理,在歷經他多次的耳邊風對待之後,終於在這一次的梁慕橙援助交際事件中,被他聽進了腦袋裡去。
所以他拿起了可能己經很久沒接觸過的法律書本,開始研讀了起來。
認真的模樣讓他母親,也就是方董事長也深感不可思議,因而好奇的問起了林律師"梁慕橙到底是誰?"


這是一篇lag了一星期的心得文。
Lag
的原因在於這一集的中段出現了一位自稱八卦天后的人,傳了一段簡訊到聖德大學幾乎每位學生的手機之中,以及收到簡訊之後那些用尖酸苛薄的語氣欺壓梁慕橙的大學生。
這一段讓我在第三集的前半小時所累積起的感動,當場消失於無形。


那種感覺就好像聽著MP3走在風光明媚陽光普照的鄉間小徑上,一路輕鬆的穿越了兩個休息區之後,突然從天外飛來一顆大石頭,好死不死的擋在我的面前,我雖然沒有當場被壓死,但也被嚇到失去半條命,一時之間只能回轉頭,拔腿狂奔。
不過還好我腿不長,而且因為平常不運動,體力不好跑不快也跑不遠,一下子腳就痠了,只好停下來坐在旁邊的草地上休息。
這一休息呢,就發現其實天還是很藍,風還是很輕柔,MP3裡的音樂還是很好聽,於是就決定站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走回石頭面前,努力的爬過那顆擋路的大石頭之後,終於還是走到了第三個休息區。


所以,在冷靜的休息了好一陣子之後,我終於又漸漸的找回了一絲絲天外石頭飛來之前的感動。


梁慕橙是誰?
在我冷靜下來之後,如果方董事長如此問我,我會回答她:
她誰都不是,她只是第一位讓妳兒子發現他的生命價值與存在意義的女人。


因此,請別理會我的情緒,先聽我說說,在我被驚嚇之前,我所感覺到的感動。


『你很無聊耶。』聽了任光晞講了一個頗冷的冷笑話之後,梁慕橙笑了。
『我不是想逗妳笑而己。』任光晞以少見的嚴肅語氣對她說,
『我想跟妳說,以後,如果妳遇到了什麼危險,妳不用叫破喉嚨,妳只要叫任光晞,我就會出現,救妳。』


那一天,對梁慕橙而言是絕對難熬的一天。
人性的卑劣她或許早已知曉,但直到那一天,她才有機會真的親身"體驗"。
繼父侵犯她、小阿姨趕走她、只有他,任光晞,不顧一切的拉著她的手,暫時將她帶離了那一團混亂不堪的世界,並且告訴她,他會保護她。
如果說聖德堂裡那一滴滴上任光晞手背上的眼淚,是任光晞對梁慕橙動心的源頭,那麼,這一時的這一刻,在這樣難受且脆弱的當下,任光晞許諾予梁慕橙的保護,則是梁慕橙對任光晞動情的開始。


然而,心動情動的美好,卻依然扺擋不住現實的醜惡。
隔天,在刻意的操作之下,梁慕橙每天晚上都在聖德堂進行援助交際──這樣的謠言開始沸沸揚揚的被傳開。


於是真相調查庭被成立。


因為得快速進展到六年後的故事,所以這個真相調查庭的最後結果孰勝孰敗,完全無庸置疑。
反正現在,男女一的愛情故事"真的"開始了。
至於後來,這一段因為淚水而開始的愛情,會有什麼樣的後續發展,那又是後話了。


最後,我很認真的想,我這麼努力的爬過這顆天外飛石,到底有什麼收穫呢?
嗯。。。。。
等我想到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