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是想記錄一下看完
ep60的這場戲之後自己被感動的心情。
至於後面突然崩盤的女主角性格,就。。。。。。無視吧,反正這是我拿手的。
(對我來說,女主角向來跟路人甲已丙丁沒兩樣XDDDD

 

 

====以下,正經的心得文開始。=====

 

 

在某些瞬間,你會感受到那種突如其來的黑暗。
比如瞬間的失明。
比如明亮的房間里被人突然拉滅了燈。
比如電影開始時周圍突然安靜下來的空間。
比如飛快的火車突然開進了幽長的隧道。
或者比如這樣的一個天空擁擠著絢麗雲彩的傍晚。
那些突然撲向自己的黑暗,像是一雙力量巨大的手,將自己抓起來,用力地抛向了另一個世界。
                            ── 郭敬明 悲傷逆流成河

 

亦或,比如,
在知曉罹病的彼時已讓你墜入暗黑空間的她,於宣佈不願接受治療的此時,更讓你覺得她真真切切的離你很遠,遠到似乎存在另一個時空之中。
一個你伸長手也無法觸碰,只有她與存在於她腹中的骨血(而那骨血明明也有你一半的份)所在的時空。



我一直以為,當一個人因為酒精的作用而陷入半醉半醒的狀態時,所做出的任何舉動以及所說出口的任何言論,都是出於當下潛意識的真實。
所以我相信,在那樣的狀態之下,你的腦袋其實是清醒的,你也很清楚你自己說了些什麼話,你甚至可以思考,什麼樣的話語、什麼樣的行為是你當下該說該做或者不能說不能做的,
因此最後,
所有說了做了的行為,其實都是因為清醒的腦袋在酒精的作用下喪失了把關的功能,而將最真實的一面全盤脫出而已。
雖然等到你真正清醒之後,你可能真的會將之全數遺忘。



所以我不知道,後來真正清醒後的你,在見到她的當下,是不是仍然有足夠的意識去記憶前一天晚上你對她說過的一切,
但我知道的是,那天清晨的你,在清楚的看見了她的臉龐的那瞬間,第一個浮現出的念頭,是抱歉。
你抱歉於你的無法信守於你曾經對她說過的不再喝酒的承諾。
這當然不能說只是你信口開河給她的承諾,畢竟,酒精確然誤過了大事,包括你曾經想給她的完美婚禮。(但你後來的確也給了她一個永遠難以忙懷的婚禮)
然而,你的抱歉,換來的卻是我的心疼,以及,後來,
對於在冷杉林裡對你說出那番話語的她的無法諒解。



你說,現在的你,好像走在懸崖邊,只要一閃失,就會跌落萬丈深淵。
你說,你進退無能。
你說,她離開你了,她不想見你,也不讓你見到她。
你甚至哭著說,她不要你了。。。。。然後一回頭,你見到了同時也已經淚流滿面的她。
於是你問她說,你那麼支持她,為什麼她不聽你的話。



愛情裡的弱者。
當我見到你望向她的那一眼淚眼婆娑時,愛情裡的弱者,是當下的我所能夠想到的你。
誠然如果她因為在不其然間聽見你的告白就改變原有決定的話,也許可以說成是你對她無意間的感情挾持,
然而,
她後來在樹林時的淚水,卻是明目張膽的以愛為名對你的恫嚇....(嘆)
所以我說你是弱者,在愛情中。



情愛的世界裡或許無所謂輸贏,也無所謂輕重,但是,所有的較量,一定都會有一方勝出,
而雖然,在感情中,勝出的一方不見得就是贏家,示弱的一方也不見得就是輸家,
只不過,先示弱的一方,就是註定會先失去些什麼。
我說先失去,不表示後來不會再得到,不過,那也是後來了,失去的當下的難過、失望,以及恐懼的心情,只怕一輩子都無法忘記。
而那個當下的你,所失去的,
卻是你一直以來,在外人面前,甚至包括你的家人的面前的那顆偽裝得完美無缺的堅強,以及,信心。



所以後來的你,即便是已經答應了她一起面對與承擔延誤治療後的一切,卻仍然,對所有可能即將發生的一切,
惴惴不安。

 

 

 

====以下只是抒發情緒的碎碎唸====

 

 

 

本來以為仕德比阿寬好命,誰知道並不是!
因為阿寬至少知道他有什麼沒有什麼,也因為從小到大遇到的太多事,而讓他早就不敢去奢求什麼,
所謂的無所求就無所懼,
可是仕德卻都是握在手裡之後,又硬硬生生被老天爺給搶走。。。。。
(生氣生氣生氣生氣生氣生氣生氣生氣生氣生氣生氣生氣)



好吧,胡宇威,不要理小青跟奕茹了,我帶你去散步。

(硬把他拖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