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可欣。



輕啜了一口已經微涼的咖啡,可欣抬起眼望向了牆上的時鐘。

四點二十八分。
距離他與她約定的時間已經超過了二十八分鐘。
果真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可欣心裡想著。這人啊,還以為去了幾年新加坡回來之後就懂得守時了。
不過她知道,別說二十八分鐘了,就算是二個小時她也會等,誰叫老天爺給了她一副與她的外表完全不相符的好脾氣。
她等小炘等最久的一次,足足等了三小時又十分鐘。
最後他甚至沒有出現。
後來她終於連繫上他,他卻只是淡淡的一句臨時得加班不方便接手機很抱歉的將話題帶了過去,並未多作解釋。
以外貌而言,可欣完全有驕縱的本錢,可就是不知道為什麼,只要看到別人臉上出現驚慌失措甚或是難過悲傷的神情,她就會忍不住想要去安慰照顧對方。
但是那一次,可欣生氣了。



小炘,也就是蘇揚炘,是可欣的小學同學。

小學時代的他有一雙骨碌碌的靈活大眼睛,以及一隻能言善道的嘴,再加上傲人的成績,讓他從小就倍受師長及同學的關愛。
而小學時代的可欣雖然成績只是中上,但因為她出色的外貌,同樣也讓她成為同儕中的風雲人物。
這樣的兩個人,理應成為小朋友口中誰愛誰的傳言對像的主人翁,但沒有,一直都沒有。
小學時代的蘇揚炘甚至不太愛搭理可欣。
「妳長的太高,離我遠一點。」
只要可欣一靠近他,他就會冷冷的送給她這麼一句話,倆人的關係自然好不起來。
同學們雖然不清楚原因,但也隱約知道小炘不喜歡可欣,於是也不敢在口語上隨便造次。



小學畢業之後,葉可欣與蘇揚炘也自然的失去聯絡,一直到高一那年,她無意間去參加了另一間高中的校慶,他們才又再遇見。

那一次的遇見頗戲劇化,走的完全就是偶像劇男女主角相遇的路線。
當時可欣與一起前往的同學走散了,正在操場上一個攤位一個攤位的探頭找尋同學的蹤影時,突然聽到有人喊她的名字。
她回過頭,看到正後方的攤位裡,坐著一個瘦高的帥氣男孩。
男孩有著一雙黑亮的大眼,說話的時候,眼睛上方的長睫毛搧啊搧的,不時的在臉上創造出兩道濃密的陰影。
男孩看著她,站了起來,唇型優美的嘴朝她笑出了一個漂亮的弧度。
雖然三年沒見,但可欣同樣在第一時間就認出他來。
「蘇揚炘。你長高了。」
然後在蘇揚炘幾乎半個班級的同學面前,她微笑著,給了蘇揚炘這樣的問候。



咖啡廳的門被打開,一串悅耳的風鈴聲叮叮咚咚的響了起來。

蘇揚炘大步的走了進來,直接就來到了他們習慣的位子,或者應該說,以前他們習慣的位子。
他們,她、蘇揚炘,以及唐蜜。
自從唐蜜脫隊之後,可欣就很少再踏進這裡了,這一次如果不是蘇揚炘指定,她壓根沒想再走進這家店來。
「好像自從那一次你很誇張的遲到三個多小時,被我發飇之後,你就沒再讓我等過了,這次又是什麼原因?」
看著這個二年多沒見面的好友,可欣這麼的問,雖然帶點責備的語氣,但神情中卻有著難掩的雀躍。
「真的好久不見了呢,我們。什麼時候回來的?」
「昨天。」
「那我是不是很榮幸的成為你回國後第一個連絡的朋友,所以該因此而原諒你的遲到?」
「妳是第一個見面的朋友沒錯,但不是第一個連絡的。」蘇揚炘淡淡的說。
可欣看了他一眼。
他接著說,「今天早上,我打電話給唐蜜了。」
「是嗎?她說了什麼?」
「她直接掛我電話。」
「呵,果然是她的作風。」
「妳們這幾年還有見面嗎?」
「你不是也清楚,」可欣優雅的端起咖啡杯,輕啜了一口,發覺杯裡的咖啡已經完全冷掉之後,她放下咖啡杯,「那一年之後我們就沒再見過面了,她拒絕跟我見面。」
然後,她的視線直接對上他那雙漂亮的眼。
「你跟她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