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說,馴養我吧,於是,小王子馴養了狐狸。
所以狐狸說,
「我將認識一種腳步聲,它將與其他所有的腳步聲不同。其他的腳步聲使我更深地躲進洞裡,你的腳步聲像音樂一樣把我從洞裡叫出來。再說,看吧,你看見那邊的麥田嗎?我並不吃麵包,麥子對我一樣也沒有用處。那些麥田並不會使我想起什麼。這倒有點傷心。但是你有金色的頭髮。於是當你馴養了我,這將是很好的一件事!那些金色的黃小麥,將使我想起你。而我將喜歡聽吹過麥田的風聲......」
後來,小王子離開了。
而當分離的時刻逼近時:
「啊!我想哭。」狐狸說。
「這是你的錯。」小王子說:「我並不希望你難過,是你要我馴養你的。」
「不錯。」狐狸說。
「但是你想哭。」小王子說。
「不錯。」狐狸說。
「這樣說來,你一點好處也沒有得到!」
「我得到了。」狐狸說:「因為那些小麥的顏色。」


狐狸說,牠得到了,因為風吹過麥田,因為麥穗的金黃,因為與小王子那些共有過的曾經的記憶。
而我想說,我也得到了,因為你稚氣的笑臉,因為你的一舉手一投足,因為你每星期帶給我的甜蜜片段,因為你,孩子。


儘管在PTT,許多人喊你阿重,
在百度,更多的人喊你PG,
但是,我喜歡叫你孩子。
我叫你孩子,與你的年紀無關。
我叫你孩子,是因為你乾淨單純的眼神中所透出的澄澈與坦然。
所以,孩子,我被你馴養了。。。。


認識你,是從結婚了中的小新郎開始。
太多人說小新郎木訥寡言。
太多人說小新郎對夫人不好不懂體貼。
太多人這樣說,太多人那樣說。。。。
而當時,看著你在濟洲島蜜月之旅篇中幫你的夫人煮拉麵;看著你在你的夫人吃了你買的感冒藥睡著之後去洗碗擦桌子;看著你跟著正在廚房燉煮的夫人身旁忙進忙出。。。。
那時候的我,對於這些讓我哈哈大笑的一幕幕,其實並沒有特別感受。
但是後來,當我在2005年的M-pick中看到大家都在忙著準備烤肉,你卻在一個人坐在客廳看DVD,被工作夥伴問起,你無心且大刺刺的說你在家裡是個什麼事都不做的少爺時,這時候的我再回過頭來看結婚了中那個努力的照顧著夫人的你,
真的讓我有啊這孩子真的長大了的感覺。。。。
原來你並非木訥寡言,你只是怕生。
原來你並不是不懂體貼,你只是不知道該如何正確的表達情感而已。


以偶像身份出道,對開頭的你來說,或許是種無奈吧。
但是聰明的你適應的很好,因為你知道,圓夢的前提是穩固的經濟基礎。
只有認真的賺更多的錢來投資自己,夢才能實現,某一次的受訪中,你這麼說。
只是為了實現你的夢想,你也失去了許多。
你再不方便跟喜歡的女孩去遊樂園坐旋轉木馬。
你也失去了自在的跟喜歡的女孩手拉手在明洞逛街的權利。
而這一些,對一個二十三歲的男孩來說,應該都只是平常的生活吧。。。。


突然想到在2005年的夜心萬萬裡,當時你說,為了愛情你可以犧牲一切。
而後來,在2008年的某篇雜誌專訪上,你說,愛情不是人生中的全部。
是你成熟了?
亦或是你妥協了?
也許,對現在的你而言,愛情這玩意啊,太過遙遠,所以縱使有心儀女子出現,那個愛跟你的夫人打賭的你,那個愛跟你的夫人玩剪刀石頭布來決定輸贏的你,應該也不敢放肆的賭一次吧。
聰明的你應該很清楚,放肆的賭它一把之後的結果。。。。。
因此,如果可以光明正大的在節目中大大方方的談場戀愛,享受愛與被愛的感覺,也沒什麼不好。。。。
戲假情真,我始終相信,在你付出的當下,你是認真且真心的。
而我,就是這麼的被你這個孩子當下的認真,給馴養了。。。。


於是,最後,我想說,
親愛的孩子,
透過即將上檔的花樣男子的播出,我相信,將會有更多的人被你馴養,你也將會飛到一個更高更遠的天空。
我只希望,你在高飛的同時,也不要忘記了你最初所堅持的信仰。


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