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個性很急,說風就是雨。

決定好的事如果沒有馬上著手進行,我一定會坐立不安。

如果是自己可以獨立完成的事,那還好辦,可是很多時候並非如此,這時候我就會感覺莫名的煩燥。

這種狀況發生在職場上多不勝數,就不提了。現在要說的,是我跟我們家老大。

我們家老大--恩恩--今年八歲。是個標準的慢郎中。

每天早上是我們交手最激烈的時候,從七點十分叫他起床上學開始。

叫他起床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通常沒有施展出潑婦罵街的吼叫聲,是不可能完成這個任務的。(莫非這遺傳到我???

然後我會幫他把今天要穿的衣服擺在床上。

他是閉著眼睛躺在床上慢慢穿的。

這時候我會忍不住開罵。

我的叫罵並沒有加快他的腳步。他仍然慢吞吞的脫睡衣>脫睡褲>穿上衣--慢慢的套右手、然後左手>穿褲子--慢慢的套右腳-----然後又睡著了----。

等了一會發現沒任何動靜的我,看到他又睡著了,又會再度開罵。

在我的叫罵聲中驚醒的他,含著眼淚,慢慢的再套上左腳,然後,開始慢慢的穿襪子。

這整個過程,通常要花十五分鐘。

這十五分鐘內,我完全變身為一個蓬頭垢面只會大吼大叫的黃臉婆。

我常常不止一次的想,像我這樣的人,整理一間三十五坪大的房子,從吸地拖地到擦桌椅倒垃圾....可以在一小時以內搞定的人,怎麼會生出一個這麼慢郎中的兒子?

如果不是他長的真的像我,我還真會懷疑是不是當初在醫院被弄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