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二天週休放假在家閒閒沒事,想說來指導一下堯堯的功課好了,我就把堯堯叫過來,他也很快的咚咚咚咚的跑來了。

我要他把書包裡面的課本及聯絡簿都拿出來,結果他說:今天沒有功課喔。

怎麼可能沒有功課呢?我要他把書包裡面所有的書都拿出來。

他馬上把他書包的每個袋子都打開給我看,證明真的是沒有功課。

我看了看,不止沒有功課,連書都沒有....書包裡面只有我準備讓他替換的衣服而已....

我問他:書呢?

不知道啊。他一臉無辜的說。

怎麼會不知道呢?是不是放在安親班?

「不知道啊。」

還是你放在學校沒收到?

「就不知道啊。」

我想,再問下去也是問不出所以然的,所以今天送他去上學時,我順便跟老師說了這件事。

老師聽到堯堯的書全都不見了,包括聯絡簿,一臉錯愕。想當然爾,因為書包幾乎都是老師在幫忙收的。

唉,可能又是堯堯在安親班時太無聊,把書全部拿出來後,又忘了放進去吧。 

===========================================

星期五晚上,我正忙著看醫龍時,電話響了。

我喊堯堯去接電話,堯堯很聽話的照做。他接起來後,也沒要我去聽,自己就講起來了。

過了一會兒,他要我聽電話。我問是誰打來的,他說是薛老師。

薛老師?

對啊,我們學校也有薛老師,薛老師也是我的老師。

我接起電話,電話另一端的老師自我介紹說是堯堯的英文老師,"Sherry"老師。

老師說堯堯很棒,剛剛電話中她用英文問了幾個簡單的句子,堯堯都回答的很好。

「可是他的常常會吃掉後面的音耶。」我跟老師說。「比如說fish會發成fi」

老師安慰我說這是因為剛開始,所以小朋友還沒辦法正確發出這類的輕音,大一點就好了。

真的嗎?希望真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