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到對的人 是種緣分 你要去瞄準 你要的人 


幼稚園時代的琴子,認為白馬王子的定義是温柔
所以喜歡上一位矮胖而温柔的小男孩。不過很快的,就因為這樣的男孩無法與看圖說話圖片中的英俊王子畫上等號而宣告結束....


小學時代的琴子,認為白馬王子的定義是英俊
所以喜歡上隔壁班一位傑尼斯派的男孩。但還是很快的結束於男孩不懂得什麼叫做保護公主,更讓琴子因此而吃了壞小孩的一記拳頭....


中學時,因為同學說依照琴子的姓名筆劃來推論,未來琴子的白馬王子名字的英文縮寫是N開頭,再加上前二次的失誤,琴子因而認為「男人不能只有一張臉!」「男人要有體力和包容力,還要運動萬能!保護不了女人的男人是不行的。」所以,這時的琴子,認為身為足球隊長且名字開頭為N的學長就是命定的人。
但是,仍然很快的因為發現這個命運的白馬王子是個大笨蛋,而且原來他的名字開頭是S,而再度夢碎....


接連三次的失誤之後,琴子終於領悟了一個道理:「男人不是看温柔、不是看臉、也不是看運動,是知性!」

在高中的入學典禮上,在看到號稱IQ200的直樹的那一瞬間,琴子終於知道:「看圖說故事時所見到的王子降臨在我眼前!」「我命運中的白馬王子出現了!」「而且他是個N啊」
(PS. 直樹這個名字日文發音的英文縮寫為N)


故事~就此拉開了序幕。



她捨得 捨棄自己的尊嚴與愛好 女追男的遊戲 一點都不害臊
一天到晚在他身邊又鬧又吵 只為了能夠被他瞪一眼就好


終於找到了命定的白馬王子的琴子,愛情故事並未如預期般的展開。
於是在畢業前夕,抱著不能就這樣結束高中生活的心情的琴子,下定決心向直樹告白。也因此,在熙來壤往的學校大門口,在眾目睽睽之下,遭到直樹無情的拒絕.....


原本想就此放棄的琴子,卻因為一場震度輕微的二級地震,陰錯陽差地住進了直樹家。更因直樹的一句「人的心意是會變的,今天討厭,搞不好明天就喜歡了。」又重新燃起了鬥志。


為了想讓直樹能順順利利的參加會考,琴子細心準備平安符給直樹,卻因此而導致直樹的一連串不幸──平安符被車門夾住無法下車、好不容易趕到考場,又因平安符不小心掉在樓梯上而不小心摔下樓梯、應考用的筆也因摔下樓梯而壞掉、考數學時,更因一早琴子給直樹吃下的感冒藥發生作用而讓直樹無法思考....直樹生平第一次害怕得知考試的結果。
「還是很厲害啊,五科總分1000,你考了996分。每次都那麼棒,哥哥太行了!」
「我也許...真的是天才...」


為了怕直樹不參加T大入學考試,琴子抱著身體病痛堅持看著直樹進入考場,卻沒想到反而讓直樹找到藉口不參加考試。倒是讓直樹媽媽因為這下子直樹與琴子可以上同一所大學而高興不已。


為了報復直樹對她以及F班的嘲笑,琴子拿出直樹小時候的女裝照,並表示要找個比直樹好一萬倍的人,讓直樹在怒急攻心的狀況下,吻了她。卻因為這個吻,讓原本認為不好再打擾直樹一家人而決定搬出直樹家的才叔,趁著直樹與琴子參加網球社集訓時,再度搬回直樹家,再加上直樹媽媽不時的在旁煽風點火,讓永遠理智冷靜的直樹,被一個他口中「沒腦筋的衝動派」搞到動不動就情緒失控....


他不自覺注意她任何的一舉一動 才發現自己早已不小心沉溺其中
而他知道 我想是他知道 所有她的一切 他都知道
他看到了她如此掏肺掏心 心裡早就想把她抱緊


對直樹而言,焦慮、嫉妒、痛苦、悲傷....這些人類的情感,在琴子的情書未出現時,幾乎是不存在的。
直樹無法了解,琴子及其他F班的同學為什麼拼命的想上大學。
直樹也不懂什麼是愛一個人的感覺,卻在不小心看了琴子給他的情書之後,一反之前的冷淡態度,在公車上解救了遇到色狼的琴子。


從此,直樹的心中,愛苗慢慢的發芽了....


因為看到琴子與網球社學長之間奇怪的互動,以為他們倆人之間來電了,因此答應了聰明美女的邀約,卻在發現了琴子在電影院中奇怪的行為舉止後,了然於心的開口對琴子說出「到什麼地方走走吧!」


不懂為什麼每天都會在身邊繞來繞去的琴子突然失踪,最後終於經由琴子的好友口中了解琴子的誤會,而巧妙安排美女妹出現向琴子解釋真實狀況。接下來,更在裕樹開完刀後,看到對自己家人如此用心照顧的琴子起了憐惜之心,進而出現了後來被裕樹視為秘密的第二次接吻....


從頭來過 要快樂不要難過 不要謊言要承諾 
不管未來艱難險巇再多 只管現在能夠相愛再說
想一起完成的事情太多 就怕時間不夠


只為琴子的一句「你是個天才啊!你可以當醫生,發明各種藥,來醫治不同的病,你什麼都可以做啊!」直樹因此而確定──原來自己也是有夢想的人。但這個剛成形的夢想,卻在直樹爸爸生病入院,以及公司的財務危機之下,不得選擇放棄。


阿金對琴子的求婚,終於讓直樹正視自己真正的心意。讓原本認為會「一輩子都結不了婚,只能當個老小姐,死的時候還捏著直樹的照片」的琴子,終於聽到直樹親口說出「你不要去喜歡別的人。」以及,「請把女兒嫁給我!」甚至最後,由直樹的口中堅定說出的那句「願意!」


從此,笨蛋女與天才男攜手共渡一生。
並且,衍生出婚後更多精彩的故事。 



註:每段開頭引用的文字為方文山及王威登所作Say U Love Me之歌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