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轟然響起的雷聲,讓他的腦海深處閃過一幕幕深情且纒綿的畫面。
畫面中的他正在吻一個女孩。
畫面中的他以彷彿要將那位女孩揉進自己血肉般的深情緊緊的擁住她。
而這一切,讓他迷惑。
『為什麼我第一次跟妳碰面,我就有一點陌生的熟悉?而且妳第一次看到我的反應,完全不像陌生人。
妳比任何人都了解我,從我遇見妳之後,連我自己都害怕,我這樣的改變。這些,妳要怎麼解釋?』
所以,在她口中那個梁小樂最喜歡玩耍的公園裡,他堵住了她的去路,以她記憶中他一貫的嘻笑神情,堅持且固執的質問她。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就只有你不知道,你會不會恨?你會不會不甘心?
在他幫花田村的村民贏得了土地所有權的勝利的那天,許方國憤恨的對他提出了如此的詢問。
不過只是驚鴻一瞥的見到了梁慕橙的身影,聰明深沉的許方國的腦袋,即已自動連結了所有的關鍵點,並因此得出了解答。
會不會恨?會不會不甘心?
對照任光晞先前與梁慕橙之間的一問一答,
忘記一切的感覺到底是什麼?
好像在過著一個陌生人的人生。
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原本桀驁不馴的靈魂,因為無法控制的變故而回歸成單純的白紙,並且只能亳無抵抗能力的任由他人隨意在他的生命畫布上揮灑,製造出他人對他期待的人生。。。。。
於是,那個以冷酷的決斷力及現實的執行力所構築成的菁英人生,他以為,就是他的命定軌道。
於是,那個以似水柔情的溫柔陪伴他走過漫漫復健長路的人,他以為,就是他的宿命伴侶。
而曾經,他也很滿意這樣的人生規劃,
如果,他沒再遇見她的話。



當年他與她的遇見,或許不是在最美麗的季節,但那些纒綿且溫柔的吻,以及那聲轟然清脆的雷,
卻在他的潛意識中,留下了柔軟卻深刻且無法抹滅的痕跡。
一如聖德堂地面上那一道深深的刻痕,讓他不明所以,卻莫名的讓他感覺心痛。



因此,
如果他後來沒再遇見她,那些被深藏在記憶深處並且己經損毀至幾乎無法開啟的檔案,不會被他的潛意識試圖打開。
如果他後來沒再遇見她,那些被他的潛意識試圖打開的損毀檔案,不會化身成模糊的身影去干擾他對他後來所擁有的價值觀的判斷。
如果他後來沒再遇見她,那些干擾了他對他後來所擁有的價值觀的判斷的模糊身影,不會讓他如此難以割捨至捨不得離開。
如果他後來沒再遇見她,他或許會乖順的依著他人提供的軌道,按步就班的往下走,並且亳無怨言。
然而命運之神的故意安排,卻讓他再度遇見了她,也讓他原本以為的生命正軌,再度不小心因為她而轉彎。



只是他卻己經認不出來那個再度站在他眼前,含著淚對他笑著說謝謝你的她,就是他口中最害怕忘記的那個人;而他也幾乎完全忘了,那些後來的她給他的軟語安慰及和煦笑臉,就是他口中最害怕遺忘的那些事。
他完全忘了。
只除了後來陪伴在他身邊的人所灌輸給他的記憶,那些連他自己也不確定是不是真的屬於他的記憶,那些,屬於任光晞這個陌生人卻被強加進他的腦海中的記憶。
所以,如果當他發現他曾經遺忘了些什麼,曾經錯失了些什麼,又曾經得到過些什麼,那麼,
他怎麼可能不恨,怎麼可能會甘心?



然而,卻在他尚未找回對陌生的任光晞的熟悉感的現在,這個站在他眼前的陌生卻熟悉的她、這個陌生卻熟悉的她的眼中所倒映出來的陌生的他自己、這些杵在他與她之間的這一切陌生的曾經熟悉,以及,那個乍然出現的何以茜,
卻因此讓當年的一切,在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的神之手中,又重新被歸了位。



於是,那些以為已經過去的曾經的風風雨雨,就在他與她亳無防備的情況下,就在那聲震動了他與他的心神的雷聲之後,
再度出現。
至於那些恨與不甘,就交給喜歡翻雲覆雨般惡作劇的神之手去安排吧,反正,我看下去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