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a0ff2f26f4a880b46e06a.jpg



5541920520100830134332028_640.jpg 

 

 

 

如果有個莫名其妙的大叔突然跑到妳面前,對妳說他是從未來來的妳的丈夫,然後對妳說妳跟妳現在打算開始交往的那個男人(也就是十年前的他自己)雖然交往沒多久後就會結婚,可是幸福的日子並沒有持續太久,而且十年後妳跟他就會走到離婚的地步,所以快趁這一切尚未開始之前就讓它結束吧,
妳,會相信他的話嗎?


如果在現實生活中有一個這樣的人出現在我的面前,肯定會直接被我當成瘋子,但因為這是一部只有六集的日劇,所以除了女主角是在"第二"時間才相信之外,其他所有的人,包括女主角的同事朋友們、女主角的弟弟、男主角的同事朋友以及老師,全都在第一時間就相信了他的身份。(也是啦,因為只有六集嘛,如果像某些韓劇一樣光是確認女主角原來真的是女的就花了十五集的話,戲就不用演了XDDDD)


但是,妳,會因為被他的話影響,而不敢接受妳現在喜歡的那個男人的告白嗎?
如果是我,我會說,會。
可是這樣的話戲也一樣不用演了(笑)。
所以女主角聽了這樣的"預言"之後,仍然"勇敢"的順從自己的心與喜歡的男人交往下去,並且還對大叔說了一句我覺得很讚可是也很老掉牙的話:我的未來我自己做主。


十年後的圓山博絞盡腦汁的想阻止十年前的他與里花的遇見,可是他卻又不能直接找上十年前的自己對談,因為一個他自己也不懂的原因,讓他只要一靠近自己,就會頭痛欲裂(但這樣的設定到後面似乎被編劇忘記了。。。。。),所以他只能一而再再而三的與里花見面,並試著說服她。
這也因此讓十年前的他自己以為里花有了別的男人,而與里花吵架以致差點分手。
是說,自己成為自己的對手這點,真的是很有趣的設定。


不過雖然十年後的圓山博第一次的出現有成功的阻止里花上了那台命定的公車,但是,里花與年輕的圓山博仍然在另一個場合中見到了面,並且發展出了愛情。
命運這玩意啊。。。。。注定該發生的事情,不管怎樣阻撓,它一樣會發生,只是多繞了一個彎而已。
但是我還是想說,如果我是里花,我應該會愛上十年後的圓山博。。。。。因為。。。。熟男的確比較有魅力而且懂事,更別提十年後的他是個超有錢的男人(大笑)。


突然離題的想到另一件事。
高中的時候被喜歡的男生的姐姐問到說麵包和愛情哪一個重要。
當年十七歲的我想都沒想的就直接回答她說當然是麵包,因為光靠愛情是填不飽肚子的。
後來我想,這應該也是我跟她弟沒結果的原因,因為太理智的女生總是不討人喜歡XDDD


圓山博,就是那個為了阻止十年後的不幸發生在心愛的女人及自己的身上,而經由時光機器回到過去的男人,同時也是一個為了研究宇宙電梯而努力的宅男工程師。(話說,看完六集之後,我還是沒搞懂什麼是宇宙電梯,不過那不重要啦。)
他在劇中的設定應該是沒談過戀愛的男人吧我想,所以對於心愛的女人,最大限度的親密行為居然只是親吻額頭而己(翻桌)。
而女主角小野澤里花則是一位出版社菜鳥編輯,談過幾次戀愛,可是每次總是所遇非人,同時也是個為了最愛的編輯工作,甚至會跟最愛的男人誠實說出如果你跟作家的原稿一起掉進海裡,我會救原稿,因為我想你會游泳,可是稿子不會這樣的話。


因為是這樣的角色設定,所以我可以理解為什麼婚後男方會因為工作而要求女方放棄她視為夢想及快樂的工作,因為他不理解工作之於里花的意義。
倒是我無法理解,一個會對跟她說妳的婚姻不會幸福,所以還是趁早放手吧的男人說出我的末來我自己做主的女人,到底為什麼會在婚後的第二年為了丈夫而選擇放棄工作放棄自己的夢想,以致於讓自己往後的歲月陷進不停的後悔並且甚至影響了她原本應該幸福的婚姻。。。。。。
好吧,也許只有一個答案,也就是──愛到卡慘死吧(攤手)。


突然又離題的想到高中時候被一個我曾經很短暫的喜歡過的男生問過一個問題。
他說,如果一對夫妻,男的因為很認真的工作而被妻子抱怨,那是誰的問題?
當時我跟我的好友都回答說,是妻子的問題。因為男人認真工作是為了家,妻子不應該對此抱怨。
然後他又接著問說,那如果情況反過來,變成女的因為很認真的工作而被丈夫抱怨,那又是誰的問題?
當時好友說還是妻子的問題,那男生也說沒錯,是妻子的問題,只有我覺得是丈夫的問題。
而一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是丈夫的問題。
為什麼?
我想,是因為我覺得工作其實不只是為了家庭為了生活而己,更多是對成就感的追求吧。


最後,雖然覺得這真的是一部好看的戲,但我仍然忍不住的想說。。。。。。
如果(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男主角換成福山雅治或是大澤隆夫的話,我應該會更入戲(被揍趴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