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有人比你更悲慘。
當你覺得難過時,只要這麼想,就可以很快的釋懷了。



然後我突然就想到這首歌。
鄭怡的緣淺。



1983年
======================
作詞:趙以德,作曲:曹德方
======================

經過這許多年,我才明瞭,我倆的幸運;
經過這許多年,我已釋然。

經過這許多年,我才明瞭,我倆的幸運;
經過這許多年,我已釋然。

我倆從不曾在相聚的時刻,失去歡顏;
我倆從不曾將片刻的歡愉,視為必然。 

我倆從不曾在無盡的夜晚,淚眼以對;
我倆更永無須體會,因瞭解而分離,會是如何的一種心境?

而經過這許多年,你是否也已釋然?
你我並非無緣,只是緣淺。



不是無緣,只是緣淺。
緣淺的對象,不僅只在於情人之間,有時候,也可能發生在父母與子女之間。
成熟與年紀,不一定能夠畫上等號;而體諒,很多時候,也只會發生在自己真正在意的人的身上而已。
倒不是說對方不體諒你是他(她)不在意你的表現,只是在相對之下,比起你,另一人是他(她)更在意的存在而己。



陽光在露臉之後也許很快就會消失,甚至在消失的同時,狂風暴雨會隨之出現。
但是,
換個角度來看,
我們何嘗不能將之視為──狂風暴雨停歇之後,陽光隨即會從雲端探頭對我們展現它的丰采?
所有難料的世事,端看你自己如何看待,以及,
如何應對。



我一直相信,任何人在這一世的這一遭,所有曾相遇過的對象,不管只是驚鴻一瞥,亦或有幸能夠與之繾綣纏綿,都是歷經數輩子修來的福。
而某位我在意的人陪伴在我身邊的時間不如我預想中的長,也許,只是因為我修行的時間沒有另一位陪伴在對方身旁的人來得久的關係而已。
既然對方在前幾世裡投入的時間比我來得更多更久,那麼,這一世,我輸了也甘願。
能夠這麼想的話,很多事情應該就都能夠釋懷了。



而其實,愛情也好親情也罷,
不過,
都是浮雲般的存在而已。
所謂人生,終究只屬於自己,他人,無論如何,
無法。介入。
所以,太多時候太多的事情,終其我們一生也無法掌握及明瞭。
於是,也別想太多,順其自然就好。
反正在神的安排之外,所有的一切,總有一天,
會被順利的解決。



這麼想,應該就能夠釋懷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