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和他之間的秘密己經嚴重的傷害到我,傷害到我們之間的感情。』
對於安在勇的質疑,
『我們之間的感情難道承受不了這一點點的秘密嗎?』羅珊珊以如此的言詞回應。



所謂秘密,顧名思義就是秘藏的機密,也就是埋藏在自己心裡,不想讓他人知道的事情。

每個人心底深處總會有幾則不想讓他人,包括自己最親密的愛人知道的秘密,這很正常。
但是,如果這類的秘密,與自己的前男友或前女友有關,並且讓你在做這件事時,覺得有隱藏它不讓你現階段的親密愛人知曉的必要時,
這就表示,你自己心裡清楚,這個秘密,絕對會對你與你的親密伴侶之間的感情,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



所以,對於羅珊珊給予安在勇的回應以及指責,我以為,是一種過於任性的指控。

而此時的安在勇對於羅珊珊的退讓,我也以為,只是一種為了息事而寧人的心態而己。
一方因為被愛而驕縱,另一方因為想愛而吞忍,這樣的兩個人如果真能攜手同行,那個所謂的秘密,很容易成為不定時引爆的炸彈,成為他們之間的危機。
但是,誰也沒想到,那個危機還沒來得及在他們的未來引爆,就己經讓他們在此次的爭吵之後,生死兩隔。



如果我們能夠預先知道下一刻鐘我們就會永遠失去我們所愛的對方的話,那麼,我們還會為或許當時看來非常嚴重,但十年後回想起來可能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而爭吵至瀕臨分手嗎?

每每見到生命的突然消逝,總會讓我思考諸如此類的問題。
不管是原本賭氣說什麼都不原諒對方的那張無限後悔的面孔也好,亦或是己經冰涼無表情再也不能體會人世間喜怒哀樂情緒的臉容也罷,
如果人有預知的能力,是不是爭吵就不會發生?
如果爭吵不會再發生,是不是就不會有懊悔的機會?



如果羅珊珊知道這一刻的轉身之後,她就再也沒有機會對安在勇說愛,那麼,當時的她是不是就可以平心靜氣的對他解釋說明為什麼她無法狠心放下謝易達的原因?

如果安在勇知道這一刻的放手之後,他就再也沒有機會見到羅珊珊甜美的笑容,那麼,當時的他是不是就可以平和理智的看待羅珊珊對待謝易達的心情?
再如果,洪小綠知道她的插手,會讓她的未來與安在勇糾纒不清,甚至導致最後那般的結果,那麼,她還會讓義無反顧的讓自己闖進那一團混亂嗎?



太多的如果導致太多的後悔,而這樣的後悔,卻總在事情己經陷入全然無法挽回的局面後才會被正視。
於是,悲劇才會不斷重演。



是說,在看完第一集的時候我就已經打算單純看愛情線就好,如今果然驗證了這是一個明智的決擇(笑)。
不多說什麼,我只想說,編劇在愛情的部份真的寫的很不錯,至於其他的嘛。。。。。(戴口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