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過她的男人忘不了她,因為她的好手藝。
比如說,任以翔。
她經歷過的那個男人讓她上了心,因為他在細膩心思下安排的那道貼心甜點。
比如說,宋杰修。



太多的戲劇與廣告中不斷的傳達一個訊息是──要想抓住男人的心,必得先抓住他的胃。
而其實,對於女人來說,道理是相同的。
雖然女人可能不見得會因為被好吃的食物給抓住了胃而交出了心,但絕對,會被好吃的食物背後的那份心思,抓住了心。
也許林曉如在宋杰修各式各樣傷心難過的時分適時的以溫暖的食物暖和了他的胃,但是,在林曉如不知不覺之間,宋杰修同樣也成功的以同樣的手法,抓住了林曉如的心。
抓住了胃,或許可以控制對方在肚子餓時想到你,但抓住了心,卻可以讓對方無時無刻不想起你。
所以,愛情,已經發生了。
不止是之於宋杰修這方而已,同樣也之於林曉如。



發生的契因,不是因為那份宋杰修只訂了一條而林曉如卻至少增訂了十條的假結婚契約;
也不是因為宋杰修以為林曉如因為想不開而跳海,於是他拼死拼活的也要衝下去救她,卻被手中拿著剛贏來的烤香腸的林曉如質疑的詢問說你該不會是想下海去救我吧的那時候;
自然也不會是因為宋杰修在渡假時,偷偷的取得了她那份私密食譜並要求飯店的廚師以特製方式送上的那一道道驚奇菜餚;
當然更不是林曉如身上的那件黑襯衫因為外力、也就是宋杰修的激情之手下拉扯掉的那顆扣子之後;
而是,我以為,在林曉如情緒最覺低潮的情況下,由宋杰修為她在里朵餐廳安排的那份山豬特餐。



愛情是一件很玄妙的事。
物理學上的物質不滅定律對它完全不適用(當然這也是因為它並不是物質的關係,笑~~),它隨時可能發生於無形,也隨時可能消失於無蹤。
所以,為什麼我會說因為工作上出現重大變故而情緒低落的林曉如,是因為宋杰修適時的食物攻勢(當然我不以為這是宋杰修的心機,我以為,那只是出於一份想安慰她的心而已),而不是因為之前那些"溫情時刻"?



因為,之前宋杰修所有對林曉如好的點點滴滴,都不至於讓林曉如在想起任以翔時,少掉一絲絲的心痛,但是,在里朵餐廳的那份山豬甜點之後,再接到飯店告之任以翔婚宴案子的林曉如,卻只是將這場婚宴背後所代表的任以翔與Peggy的婚禮,視為一項重新得回工作的任務而已,不再覺得心痛。
甚至,她也不覺惆悵。
只有當該事件已在你的心底深處成為不再重要的存在,並且變成只是一件曾經的烙印時,那件事情才會讓你在對他人說起時,笑的輕鬆。
然後,讓你對從你手中被料理出的滿桌食物,因為另一個他的稱讚,而笑的開懷。



所以我說,如果黑襯衫的鈕扣掉落之前的林曉如,對於宋杰修的感覺只是一個以契約"綁架"了她讓她無法逃離的"同居人"的話,
那麼,在那道甜點之後,
宋杰修對於林曉如而言,就成了無法忽視並且上了心的存在。



愛情,以及隨之而來的幸福,在胃被暖和了之後,開始萌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