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最終集裡雖然滿滿的德茹,但沒有奕如說過的最喜歡的老公的深情一吻及滾床,還是讓我有怨念啦!
仕德在房間裡做了惡夢被奕茹叫醒之後,按照常理,不是應該來個深吻及滾床,用女人的溫柔懷抱去撫慰男人不安的心才對嘛~~
哪部電影不是這樣演的!怎麼可以用個抱抱就隨便的唬弄過去了!
(以上為熟女不滿足的抱怨)

 

 

= = = = = = = = =

 

 

『沒想到我也會讓妳這麼擔心。』
仕德對奕茹說的這句話,讓我頓時心糾了一下。
『你是我的老公,有時候擔心你照顧你,也是一種特別的幸福。』
而奕茹的回答則讓我覺得,
啊,在這個名為閃死人不償命的幸福國度裡,
妳終於不再只是處於被動接受的角色了。



一直以來,仕德總是處在一個強勢的保護者的角色,
守護著他的家人、保護他的家人不受到外力的傷害與催殘。
他的難得脆弱,他親愛的媽媽及姐姐,也許看在眼裡,
但因為他習慣性的選擇不說,
因此,她們即使知道他正在傷心難過,也無從安慰。
一如彼時那次因為奕茹的執意延誤治療,
讓他以為奕茹將他推離她身邊,不要他了、
也一如此時因為親眼目睹奕茹的車禍意外,
害怕他會從此失去她,他的餘生再也見不到她。



這兩次的失去,如果不是因為第一次仕德不小心的醉酒、
及第二次的出院後不斷的惡夢囈語,
我以為,對於仕德害怕有可能失去她這件事,
奕茹也許只會知道仕德的慌,但她永遠不會明白,
對於這件事,他的心裡有多麼的恐懼。
所以,仕德說的這句話,
不僅代表了奕茹內在對於他的真實感受,
因為被她自己親手將她的情感血淋淋的剖析在他的面前,
讓他終於也體會到她也如同他愛她與在乎她的一樣愛他及在乎他之外,
更讓我有足夠的理由相信,
歷經三次(包含先前仕德落水那次)堪稱差點生離死別(這對夫妻是有沒有這麼雖)的事件之後,
他們之間,再也沒有任何外力及難關,可以將他們分開。



最後,謹獻上Carol Ann Duffy的Hour(鐘點)給德茹,感謝他們給了我四個月的感動與滿滿的幸福。



我們吻了數千秒;你的髮
像地面的寶藏;米達斯的光
點化你的四肢成金。時間緩下,因為在這兒
我們是百萬富豪,把夜晚反擊回去

不讓任何黑暗終結我們燦爛的時光,
沒有達官貴人舉著蠟燭走向
你耳邊懸在草葉上的布穀蟲,
沒有水晶燈或聚光燈能讓你比在這兒

比這一刻更耀眼。時間仇視愛,希望愛貧乏卑微、
但愛用稻草紡出金子,金子,金子。

 

 

= = = = = = = = =

 

 

向來不追長劇,因為覺得追長劇實在太浪費時間又耗費心神,
結果沒想到,
當初只是因為太無聊而隨意的瞄了一眼德茹在長灘島的曬恩愛畫面之後,
就此入坑。
我的第一部終於追完的長劇,就獻給真愛趁現在了。



最終集入片尾曲之前出現了之前沒有的擦板得分畫面,
我想,這也許是暗示著藍仕德從楊奕茹心裡搶下的那個籃板球,
最後終於成功的全面佔領了她的心。
他們未來的日子也許不見得充滿晴朗的陽光、也許有時陰霾,
但是,
只要有彼此的陪伴,再難走的泥濘道路,
我相信,他們都能一路暢行。
祝福仕德與奕茹能夠幸福的白頭偕老。
也祝福戲終人散後的宇威與庭妮,
在他們各自的演藝工作上能夠繼續精彩,至於感情,就隨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