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鄞與曲小楓的二次婚禮。
畫面美,人養眼。

006PWYULly1g0qmxbb9v7j31iu2pgqv5.jpg

0075iNdgly1g0pyyuwtmxj30u01hck34.jpg

0075iNdgly1g0pyyuj3bfj30u01hc4es.jpg


* * * * *


『殿下並不是真的討厭太子妃,殿下再心疼瑟瑟也不應該表現得如此明顯。』瑟瑟如是的對你說,望向你的眼神,在那個片刻,透出了狐疑。


她的手因為在與小楓的拉扯之後,不慎跌倒而受傷,你眼底的愧疚神色也因為見到了她掌心的血時而明顯。
但在事發時那電光石火的瞬間,如果你的選擇是接住了她,那麼她便不會受傷,如此一來,你的言行與舉止就能更加的符合你對外所塑造出的--她是你的寵妃--的印象。
然而你卻接住了小楓,一如先前,當小楓與瑟瑟同時落水時,你不由自主的救了小楓一樣。


腦海的記憶或許會被遺忘,但曾在心底深刻過的愛戀,卻不會消失。


謀逆不成的二皇子李承鄴說過,勝者為王,是你們的父親,也是當今聖上給予你們的教誨。
即便你生性敦厚善良,但處在奪利爭權是日常,權謀勾心是平常的環境下的你,自然,會在不知不覺間,將周遭的人事物,視為一顆顆可以利用的棋子。
那天,你在與聖上的棋局上,輕輕的放下了一枚棋子,並對聖上說那局棋已死,你無力回天。
但這枚棋子,卻幫助你在權力的階梯上,登上了你現階段想望的最高階。
然後,它幻成瑟瑟,被你迎娶進了東宮,在你與小楓大婚的同一天。
你給了小楓一場全豊朝都矚目的婚禮,雖然她並不希罕,但瑟瑟得到的,卻是在你刻意的操弄下,只有一座花轎抬進門的冷清。


 而更早之前,那一枚棋子幻化的形象,是小楓。


嗆辣活潑卻又單純可愛的小楓,加上你當時也身處在與中原迥異的西域特有文化風情中,所以當她陷進了你為她編織的情網的同時,你也不慎掉落。
不管是之前,或是喝了忘川水之後的現在,你都無法將她從你的眼底心裡推開。
你因此讓小楓,成了向來把心固守如堅固城牆一般無堅不摧的你,唯一的軟肋。


所以你必須更認真的演好之後的每一場戲,而這齣戲,不全然是為你自己,更是為了小楓。
你於是開始盤算,並且在每個瑟瑟對你的情愛可能出現動搖的時刻,刻意的築牆鞏固。


小楓與瑟瑟,是你邁向帝王之路上的際遇。

差別只是愛與無愛。
『是不是偏心?』你如此的問裴照,而他無法回答。
但你其實不需要他的答案,因為你心裡早已瞭然。
在你的情愛天平上,你在小楓不明白的任何時候都護著她,讓她站上了有愛的那個位置,卻也同時,在瑟瑟心存懷疑的每個時刻,用你的謊言,推著她走向了你無愛的那一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