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妳的朋友與妳的家人起了衝突,妳夾在中間,妳會怎麼做?在電話中,周震問道。
我會選擇家人。』只花了幾秒鐘的思考之後,梁小舒如是的回答了他。
那朋友呢?
只好跟他說抱歉啦,因為孩子永遠都不能做出背叛父母的事。
但妳這樣做會傷害朋友的心,沒關係嗎?
人生很多事情,本來就是沒有辦法選擇的。』最後,梁小舒無奈的說。



生命中確然有許多無可避免的選擇,所以,
如果我跟你爸/媽同時掉進水裡,你會先救誰?很多戀愛中的傻子會這麼問。
而其實,我一直以為,與其去問你的情人這個問題,倒不如問問自己,如果有一天,你的伴侶與你的孩子同時掉進水裡,你,
會先救誰?
首先當然得排除你的伴侶會游泳然後就順手把孩子撈起來了的答案(笑~~)



伴侶與孩子,一個是因為愛情的發生從而產生交集的陌生人,另一個,則是與己身有著密不可分的血脈關係的親人。
陌生人與陌生人之間的情愛與眷戀,可能因為瞬間的激情而產生至飽滿,也可能在無預警的片刻便消失於無形,然而,出自於血脈的親情,並不如此。
因此,如果是你,在愛情與親情之間,你會在瞬間做出什麼樣的抉擇?



很難選擇對不對?



所以那天的周震,才會因為發現父親企圖併購亞洲電台而與父親爭吵,並且在父親要求他與梁小舒停止往來之後,打電話進了梁小俠的節目,點了歌。
他點了那首他曾經連續兩個星期,為了因為他的身世背景而與他分手的前女友而點播的歌。
這時候用景物依舊人事已非來形容似乎不太恰當(笑),但確實也是如此。
此時他極度低落的情緒已經不再是為了陳品穎,而是為了那個雖然只打過幾次照面,但在他面前卻總能亮出滿滿的開朗笑容與飽滿精神的梁小舒。
可是後來的梁小舒卻因為怕傷父母的心,不敢將工作上面臨的困境告訴父母,以致於即使在他面前,也無法控制的開始現出滿臉愁容。



心思單純不懂轉彎的梁小舒這一切的情緒轉折,當然被久經世事且心思千迴百轉的周震看進眼裡。



新的愛情現階段也許已經開始在醞釀發酵,但卻絕對尚未在對梁小舒說想慢慢往前走的周震心裡生根發芽,
然而此時,
父親對他說的那句不希望他與妹妹的身上背負著沒必要屬於他們的陰暗過去的話語,卻已然在他的心底徘徊震盪。



父親的內心的波濤,在終於經驗過那場莫名其妙失敗的愛戀之後,他開始懂了。
但卻也是因為他經驗過的那場失敗愛戀,讓他也開始懂了梁小舒那種為了己身所愛而拼命爭取的心情。
如果說,父親的想望對他而言,是一股發自於內心深處的血濃於水的疼惜,
那麼,
梁小舒在他眼前真實呈現的那些所有讓他想去回應她、想去保護她的所有悲歡喜樂,對他而言,就是一種同理心的情緒反射。



於是,在與梁小舒的那段對話之後,我知道該怎麼做了,他答道。

然後,在掛掉電話前,他點了那首歌。
我會在你身邊。



在你身邊。
是家人也好,是朋友也罷,這個在你身邊的答案,我以為,是當下的周震,
貪心的兩者都想抓住的選擇。




 

 



加映一下第四集花絮中的這個片段。

  


真心覺得這片段裡的宇威說妳死定了的眼神跟語氣都好曖昧
害我都忍不住的想幫他接一句:回家妳就好看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