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紅菜頭
po的人物簡介來看,霍達很明顯是男一。
套用少女夢幻言情小說的公式來解釋好了,霍彥是那種讓男一忌嫉的,不論能力或個性都很優秀且迷人的男二;霍達是那個始終活在兄長的陰影下而故作憤世嫉俗的叛逆男一;至於嘉蒂,就是那個在言情小說中,通常都會誤以為愛上各方面都優異的男二,後來因故才恍然大悟,原來男一早在她心中生根的女主角....


不過童嘉蒂是個對錢錙銖必較,菜巿場買東西一定要殺價,百貨公司買東西一定要比價的另類女主角,一點都不夢幻。

所以我覺得,這部戲其實可以下個這樣的副標--寶島阿信奮鬥史.或者要說“寶島阿信追愛求財歷險記”也無妨。


看到嘉蒂說最喜歡記價錢,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參加電視上的猜價比賽,還被霍達取笑說她簡直像個歐巴桑時,我就想到以前我看到電視上的大胃王比賽的時候,也想去報名,只要連吃完三十盤,就可以得到獎金十萬....可惜那個節目後來好像停了(淚~~)


但是後來嘉蒂結帳那一段就讓我覺得有點不太合理。

怎麼可以用後面排太多人及發票已經打好為由,拒絕客人的退貨?
不要說那是百貨公司中設置的超巿,即使只是一般的大型連鎖超巿,店員都不會也不敢這樣拒絕,否則絕對會被投訴的(我是說如果是我妹絕對會去投訴,我是好客人啦,只會氣在心裡,不過還是會堅持就是要退)。


然後霍彥看到當下的反應也不合理。
身為總經理,當看到店員用這種理由拒絕顧客的退貨要求時,怎麼可以只是輕描淡寫的笑著對員工說“重新幫她打張單”,而對於員工的服務態度未加以糾正?
當然我知道這是戲,不這樣演就難以突顯霍彥對嘉蒂的好感,可是我就是受不了買東西時受到店員不禮貌的對待咩...


終於了解為什麼眾姐妹會為了嘉彥配或嘉達配討論到差點翻桌。

看到第三集,不得不承認,霍彥的個性很吸引人。
尤其是他跟嘉蒂要電話那一段,以一點都不顯得唐突的言詞,輕鬆的就要到了電話。
當然,前提是嘉蒂對他也得要有好感,否則他就只是登徒子一枚;不過嘉蒂對他的好感是顯而易見的,只要有眼睛的人應該都看的出來吧。
在喜歡的男人面前迫不急待的介紹自己,一股惱的想把自己的喜跟樂在第一時間倒給對方,把怒跟哀的情緒盡可能的收起,如果不是喜歡,那還有什麼更好的解釋嗎?


之後接著的是兩對(嘉蒂&霍彥,妍書&霍達)在吃飯的鏡頭。
嘉蒂說,吃飯是人生中最快樂的一件事。(這一句簡直是我的心聲~~)
霍彥說,適可而止的吃是很快樂,不過過量就不好了。(而這一句,根本就是給我的規勸...好啦,我知道了,以後吃飯吃點心時,我會儘可能的適量的...)
嘉蒂跟霍彥吃飯的畫面中,單只是透過畫面,就可以感受到飄盪在空氣中甜甜的幸福氣味;但當畫面切換到妍書與霍達時,只要一聽到妍書那口國語發音,只要一聽到她用那樣的國語一字一字的唸對白時,我就會忍不住想吐血...唉~~


不知何故無法快轉,所以即使我實在受不了妍書的聲音,也只能一幕一幕的不快轉的看下去。

也好啦,算是培養耐性及...抗壓性?
平心而論,飾演楊妍書的女演員長的不難看,某些角度看起來還挺美的,只是外型過於成熟冶艷,與二位外表年輕的男主角不搭;再加上那口讓人受不了的奇怪口音....讓人忍不住要懷疑...如果非得用這位演員,為什麼不配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