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妳。在熱烈的吻了妳之後,他說。
聽到這句話的妳,與其說驚喜,倒不如說是驚嚇。
於是,你是職場性騷擾吧?第一時間,妳如是說。

 

眼前的他,是個教懂妳什麼叫做自信的人。他對妳說記憶會與時俱進包括味覺。他讓妳因此擺脫了被父親留下的食譜所禁錮的命運。
眼前的他,是個當妳面對太多不知如何選擇的料理酒時叫妳喝喝看也許喝醉了會更有靈感的人。他讓妳因此相信了妳自己的味覺勝過一切。
眼前的他,是個會教訓妳說沒有規矩何以方圓的人。他讓妳因此明白了先熟悉步驟流程後再談創新的重要。
眼前的她,是個教懂妳什麼叫做體諒的人。他對妳說每個預約上門的客人都是重要的人,不管他或她是出身何等階級。他讓妳因此了解了要做出美味食物的前提是先有顆懂得體諒食客的心。

 

短短的七天,不算長的一百六十八個小時,卻成了妳的生命與他產生聯結的過程。
七天之前的妳,是個在夜巿賣著咖哩蝦一口堡,號稱夜巿版霍廷恩的夜巿女王。
七天之後的妳,成了一個雖然學會了咖哩龍蝦的做法,卻懂得因此做出有著屬於自己味道的料理的衛芬青。
是因為他,才讓妳明白,妳就是妳自己,不是山寨版的誰;也是因為他,才讓妳知道,原來出自於妳手的料理,就是有妳專屬味道的唯一菜色。

 

妳就是妳,妳是唯一。
對他而言,妳的離開或者留下也許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妳終於明白了妳生命的意義,明白了妳的料理不再只是為了恢復妳爸爸的咖哩大王的稱號而已,而是因為妳真的對料理有著超乎常人的熱情。

 

因為對愛的懵懂,妳敢的選擇了離開,而
因為愛,讓不捨的他,
放手,讓妳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