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一如往常的在恩恩房間上網(恩恩現在還是跟我們睡,所以目前他的房間是我的書房),突然堯堯跑了進來,爬上恩恩的高架床的梯子,站在上面喊:阿扁下台。

四歲的小朋友喊出這個口號,聽的我心一驚。

我已經有好一陣子不看電視新聞了。從趙建銘事件至今,電視新聞如播演連續劇般的,每天直播最新進度,所有訊息未經篩選,不論正確與否,即公開呈現在廣大的閱聽大眾面前。今天以頭條大事件播出的消息,明天發現錯了,才以口頭或小篇幅小小的道歉一番。這樣的新聞節目,或說新聞鬧劇,夠了,既然我無法選擇我想接受的內容,那麼,就直接關機吧。

雖然不看電視新聞,但經由網路或報紙,仍然不可避免的接收到了這次凱達格蘭大道上倒扁的各式各樣訊息。也看到了很多小朋友被父母帶上場參與靜座的畫面。那些帶著小朋友的父母說,應該要讓孩子了解他們現在所處的社會、應該要讓孩子清楚何謂道德廉恥、應該要讓孩子感受全民運動的熱情。

我只想說,連我們大人都無法清楚的解釋何謂道德廉恥、連參與其中的自己都無法辨別,我參與這個活動,只是純粹的激情或真是理智下選擇的熱情時,是不適宜帶著小孩參與其中的。因為,這樣只會混淆了孩子的價值觀。孩子太小,他們無法理解(大人也很難讓他了解)阿扁的所做所為,以及為何要反對他。孩子很可能只會學到:大家都討厭的人,就可以把他趕下來。」而且這樣的觀念,很可能就在孩子的小腦袋中繁殖生根,而被衍生運用在生活中的很多地方。

因此,不管我的政治立場如何,不管我對阿扁的看法如何,我都不希望我的孩子參與其中,至少在他四歲的這時候,不要。

至於,為什麼堯堯會喊出這個口號,我想,應該是在安親班跟著那些大哥哥大姐姐喊好玩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