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晚上,原本正在客廳看電視的堯堯突然跑進書房,對正在網上亂逛的我說,馬麻,我星期一有圍棋課,妳每次都忘記幫我帶課本,我要先收好。

說完,就從書櫃上找出他的圍棋課本放進他的書包。
完成了這個儀式後,他很滿意的將他的書包放好,然後回到客廳繼續看電視。


今年幼稚園大班的堯堯,學校的才藝班參加的是圍棋課。
原本我以為小朋友都愛玩泥巴,愛做勞作,所以中班時,我理所當然的便以自己的想法幫他報名了陶藝班。
雖然我絕不認為他有一丁點的藝術天份(因為他做出來的成品實在是非常的讓人不予置評),但至少,我覺得捏捏陶土可以訓練一下手部小肌肉的發展,而且我一直以為他很享受玩泥巴的樂趣。


直到升上大班後,我問他是不是要繼續參加陶藝班。
他拒絕了。
陶藝班很無聊。他說。
怎麼會?你不覺得玩泥巴很有趣嗎?我很驚訝的問。
不覺得,泥巴一點也不好玩。他搖搖頭。
那你想參加什麼才藝課?我問他。
我要去上圍棋課。他說。
這下我更驚訝了,圍棋不是很枯燥乏味嗎?小朋友怎麼會有興趣呢?(這又是我的另一個理所當然的想法....)
但既然他很肯定的說他要選圍棋班,我還是幫他報名了。


圍棋班有課本,每次上完課後還有作業,我以為他很快就會說不好玩,不想玩了。
沒想到他上的非常興致盎然,每次上完課總會很興奮的告訴我今天在課堂上跟哪位同學下棋了,哪位同學輸他,哪位同學又贏了他,而且下課後也會主動的完成圍棋作業。
甚至還因為我每次都忘了幫他帶課本而主動的自己收拾書包。


在糊迷媽媽的光環圍繞下的孩子,果然會比一般孩子獨立而懂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