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討厭明道,真的。



雖然我常說他看起來沒啥氣質,說話有台灣國語腔,有時候還會笑說他己經過氣了(好吧,可能不是笑著說的
……),可是我真的不討厭他,甚至於在冒險王時期,我還曾經非常的喜歡他。(轉身翻找我買的那本冒險王"小"書ß因為這本書真的很薄。)
可是…..看完第一集之後,我這個腦容量不算大的腦袋裡只浮現出六個字:鍾無豔很難看。



在新聞稿上看到分析說失敗的原因是因為劇情太老梗,又是一個多金男與平凡女的故事,所以才不受好評云云,可是我--完。全。不。以。為。然。



我真心的以為,不受好評的重點在於──
齊宣這角色被寫的實在太白痴太花痴了一點。
雖然說設定上他是無腦皇帝轉世,可是也不需要把男主角搞的這麼蠢笨無知
這種戲的觀眾群的設定應該是以OL為主(我自己想的啦),可是OL怎麼可能會欣賞蠢笨的男人,更別提他還很花痴。當然,也許有人會說道明寺也同樣的蠢笨無知,為什麼就會受歡迎。。。。。。
這時候唯一的解釋就是───因為!他是道明寺!!(被踢飛)



好啦,正經的說一下。

是因為(這當然是我個人意見),道明寺這個角色十分霸道,就算他蠢、就算他笨、就算他完全無知,但因為他的霸道性格,所以這樣的性格除了為這個角色添加了不少趣味性之外,也讓這個角色成為大受女性歡迎的主要原因。
(女人都喜歡霸道的男人,因為這樣的男人"看起來"很有男人味,只要這個男人不是自己的男人就行(大笑))

而齊宣這個角色,白目有之無知有之、愚蠢有之,唯一缺乏的元素,
就是霸道。



至於女主角。。。。。演技當然沒問題。

可是當男主角當著女主角的面批評說她長的實在太醜,叫她這種醜女別再出現在他面前時,就讓我忍不住皺眉了。
楊謹華或許不是什麼讓人一見驚豔的大美人,但指著她的鼻子說她醜。。。。。著實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對我而言,光是這一點,其實就算是某種程度的選角失敗了。
不是楊謹華不好,而是她太漂亮,妝容太精緻,完全不符合無鹽女這個角色應有的模樣。



所以啦,戲受不受歡迎基本上跟男主角多不多金或劇情老不老梗無關。
我相信沒有哪個女人想看一部男主角設定為窮酸男人的偶像劇(想想Gossip Girl裡的D就知道了),然後又蠢又笨又色慾薰心。。。。。。
戲不受好評,單純是因為選角失當,以及故事內容不足以說服(或說催眠)觀眾而己。



然後嘛。。。。。把這個責任全歸咎給編劇,真的是扣了一頂太大的帽子給編劇戴。
(鍾無艷開高走低 明道白目惹罵名)
台灣的小編劇們基本上沒有寫自己想寫的故事的空間,完全是聽老闆的話在寫故事,老闆說不好,除了含淚刪掉重寫之外,還能怎樣?(摳鼻)

戲受歡迎,榮耀就讓大編劇全拿去,戲一不受觀迎,就是小編劇的錯?(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