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9468_2255406663912_1210681904_31803178_1376265074_n.jpg  

 

 

 

這個偷吻超有fu!!!

好啦~對我來說只要是李大仁,不管他做什麼都超有fu啦~~~

20111212-1.gif    

 

 

 

李大仁首次告白成功(?XD)後兩人的第一場吻戲。

吻之前還"喬"位置超可愛 

 

 

 


非常喜歡這場戲。

明明很不浪漫卻又讓我忍不住跟著程又青又哭又笑,更別提很是時候下的那首OST,完全催淚啊~~~(嘆)

   





"以後我就睡這邊"

為了心愛的人的習慣亳不考慮的當下就決定重新培養自己的習慣,這男人真的太優秀

  

 

 

 

當程又青對李大仁說,我想繼續進修時,他沒有反對,因為對他而言,能夠看著心愛的人成長進步,是一件幸福的事。
當程又青對李大仁說,我因此而需要有自己的時間與相對的自由時,他只是笑著對她說,沒問題,反正每個週末我都可以去看妳。
於是我明白,在愛情中其實無所謂妥協與包容,亦無所謂讓步與退讓,
只有願意與不願意而已。
然而,願意與不願意之間的分界與夠不夠愛對方無關,關乎的是信心與信任。
亦即在這段愛情中你對自己及對方的信心,以及,你給予對方,同時也是對方給予你的,
信任。



一如程媽所言,結婚不只是一個晚上的事情而已,在脫下了婚紗、缷下了濃妝,真實的面對開門七件事之後,兩人的生命中即不再只靠浪漫與怦然便可維繫,大至兩個家族之間的紛爭,小至睡覺時誰睡左邊誰睡右邊,都是可以讓彼此之間爭執不休的議題。
而這一切,我以為,看似當局者迷的程又青並非視而不見。
當她只是隨著丁立威至台南拜見長輩的行程,卻不得不隨風起舞的被決定了婚期開始,她就已經意識到這段因為神的玩笑而發生的婚姻,並非她真心想要,更別提那間七十坪大的房子、那套華麗麗的巴黎訂製婚紗,與那場昂貴奢華的喜宴,她心裡同樣非常清楚,那樣的一切,亦非她真心期待。



而我同樣的以為,看似不懂程又青的丁立威,其實非常懂她。
他明白對長輩的孝順是她的弱點,否則他不會知道該以何種方法去說服極度氣憤下的程又青答應這個突然決定的婚期;他也知道面對失措的她最好的方法是直接替她安排好一切,否則他不會清楚該如何讓因為陷於極度慌亂境地的程又青一步步循序漸近的照著他規劃的行程走去。
但也正是因為如此,所以後來,當程又青與丁立威已經走到論及婚嫁的地步之後,我無法原諒處在與程又青的這段感情之中的丁立威。
我無法原諒那種在感情中用盡心機,並且在利用與看透對方的弱點之後,再站在強勢的主導地位,去睥睨對方的生活及工作,然後要求對方在工作、感情及日常生活中都得對自己絕對服從的人。



所以我說,這般懂得程又青的丁立威最後並非輸給李大仁,他只是輸給了他自己、輸給了因為他自己對程又青的所做所為,而讓程又青突然覺醒的那顆原來早就愛上了李大仁的心。
是那顆心讓程又青明白,改變原來不需刻意,只要真情流露即可自然而然的發生。
也是那顆心讓程又青終於知曉,愛情原來可以不用委曲求全,只要彼此以同理心相待,再大的問題也都能夠迎刃而解。




和你分隔,我手握空氣,那
想像的,無法觸及的你的手。你不在,
我散步時我們十指交扣。
在我內心深遠處,你開口說話。

我緊握空氣,踢著赭紅的樹葉,
周遭一切瞬間都鍍了金。我半信半疑
你的手握著我的,那樣握著
像是你在這兒。你在我心裡

說了些什麼?我低頭聆聽,感覺
你伸手撫弄我的髮,真實得
像是風撫弄高處焦躁的樹。
這時我聽到你,清楚的,說愛。  ──手 凱洛..達非




於是,流浪了八個月的程又青,終於沉澱了自己,找到了自我。
於是,跟著程又青的明信片遊走了八個月的李大仁,心情也隨之安定沈穩。
於是,當李大仁對程又青說,我需要更正當的理由申請調職回台灣時;
於是,當程又青又哭又笑的說這是我聽過最爛的求婚時;
於是,當李大仁對程又青說那妳還沒有看過最爛的戒指呢接著拿出一只以啤酒蓋做成的鑽戒套上了程又青的手時;
我知道,之於程又青,李大仁如此這般的以愛為名的不浪漫舉動,卻是勝過空飄汽球與大束玫瑰更多的再浪漫不過的告白。



於是最後,營幕前的我,終於也跟著滿懷感恩的收下李大仁與程又青這俩人一路走來經歷過的一切風風雨雨,所帶給我的
數之不盡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