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說說孫啟鳴這個角色在我心裡的定位而已。(以下純抱怨。)

 

 

 

 

雖然我一直很清楚,孫啟鳴的角色設定就是個話永遠在腦袋還在思考時就先脫口而出、行動永遠在腦袋過濾完成之前就先進行,
整個就是個標準的口無遮欄,言語輕挑,行為浮誇的人。
就像孫啟鳴自己也說過:我這人就是這樣,說話心直口快,做事不經大腦。
所以,這樣的角色,我相信,如果不是由於演員本身親和力夠且饒富喜感的詮釋,
很可能跟戲裡的某角色一樣,一不小心就成為人人喊打的對象。



然而,六十九集裡的孫啟鳴卻讓我對這個角色原本存有的好感一下子全毀掉。
因為我完全不敢相信,
他居然會在好友的員工及員工的表姐面前,
只是因為想推銷自己的工作執行能力(但是當初那份昊昇簡介的工作卻又根本不是他完成的),
居然連"藍仕德跟我前女友在一起,連他都可以說我們專業"這種話都說的出口。
我不知道這是編劇原本就寫好的台詞,還是演員臨時加的詞,
但這句話被說出來的當下只讓我覺得,
你這人也未免太不尊重你口中的好友及小寶貝了吧。



身為成年人,我想,對於所謂男女朋友的稱謂,
應該沒有人會單純到去認為雙方之間只是拉拉小手逛逛街這麼簡單而已。
所以我才會對於孫啟鳴居然會在好友的員工及員工的表姐面前故意傳達這種
"連接收了(跟)我(滾過床)的女人的藍仕德都會稱讚我,看我工作能力有多強"的訊
息,
覺得完全傻眼。
說真的,會在商務上這種算公開場合中,說出跟某個女人有過親密關係的男人,
真的超級讓人鄙視。



然後,就讓我想到第十集時,藍仕德、楊奕茹跟孫啟鳴在藍總辦公室裡,
因為藍仕德懷疑楊奕茹從長灘島就開始設局騙他而大吵的那場戲。
那場戲的最後,
孫啟鳴也脫口說出楊奕茹不會為了演戲跟陌生男人上床這樣的話。
雖然很多版友認為,
那時的藍仕德那雙含淚的眼眶,
是因為心疼楊奕茹因為孫啟鳴的話而受傷的關係,
但我倒是認為,以藍仕德當時暴怒的情緒,以及他向來擅長補腦的性格,
個性拘謹的他這時候腦袋裡會想到的比起
"啊,楊奕茹因為孫啟鳴的話而傷心了"的念頭,
還不如說他想到的根本就是
"楊奕茹妳居然連這種私密的事都能對這男人說,那妳還有什麼事情不能為這男人做的"
吧。
所以當時的他,沒有氣到雙眼含淚才反常(大笑)。



於是,再然後,我就想到何采蓉退婚戒這回事。
身為後來跟楊奕茹結為好友,
以及當初親眼目睹孫啟鳴如何的為了失去楊奕茹而傷心的何采蓉而言,
她絕對非常清楚孫啟鳴當時是如何卯起來想跟藍仕德一較長短的始末。



當時她的角色因為只是旁觀者,
所以可以以心疼的立場去直視問題的盲點,
進而提供孫啟鳴下一步的行動建議。
然而這次,她卻身為主角。
所以當她發現,
孫啟鳴竟然再度因為怕玩具被搶走才會主動、
並且提前在他自己規劃的時程前對她提出求婚時,
聰明的她不炸開反而才奇怪。
是說,當一個人永遠只在發現自己快要失去某項物品時才想去爭取,
那麼,這個人當下的真心有幾許,的確很難讓人不懷疑。
不要說采蓉了,換做任何一個女人,在那樣的當下,都會想退回婚戒吧。



綜合以上,這角色在最後被我畫了個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