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現在,你才終於發現,當初要求金大花假扮杜亮妍的決定,是何等的失策。

於是你告訴她說妳可以回家了,先前給的酬勞也不用歸還沒關係。
但是,她卻拒絕了。
因為她不希望好不容易終於開始有了認真工作的想法的林冠軍因此失去目標,也不希望自己的父親因此丟失工作,
還有,
不希望你花了這麼多精氣神去努力過的一切,因此而被打回原點,甚至,讓你得到牢獄之災。



這張後來與亮妍相同臉孔的人,對你的支持,你並非亳無所感。
不管是在你的辦公室裡,心疼你必需在這個每個人都戴上面具的環境裡,去應付爾虞我詐的人心的她、
亦或是在你後來勉強趕上的董事會裡,隱忍著心裡的害怕與不安,強勢的站出來為你發言的她。
這些不同面相的她,都讓你明白,再繼續下去,不僅對她不公平,對你,也是折磨。
所以你放了她一天假。
而她,也果然如你所願的藉機回去了大花家,以亮妍的外表,默默的享受著她渴求了許久的天倫樂。
當然,這同時也是你放你自己一天假,
讓你在你最脆弱的時刻,可以不用面對與亮妍相同臉孔的她的折磨的一天。



回來後的她,果然,不接受你要求提前毀約的提議。
因為,對此時的她而言,她看到的只是現實面的你在毀約後會遇到的難題及實質上的失去,所以她不願意接受你的要求。
然而,她不明白的是,如果她繼續留了下來,於今之後的每一天,你只要一見到她,就無可避免的會想起杜亮妍,
再然後,就無可避免的會想起當時的你,為什麼會因為對亮妍的疼寵,而答應了她的要求,以致於造成後來這般再無轉寰餘地的遺憾。
而這些,對你來說,是至痛不過卻也無法逆轉的事實。



但是,你,終究還是妥協了。
是眷戀這一切外在所屬於你的表相嗎?我相信不是。
我想,你是被她那種堅持去完成自己明明很畏懼,但又為了要幫他人完成夢想,於是強忍著自己的害怕的心情所感動吧。
之於你,這樣的情緒並非陌生。
你非常明白,身處於一群毒蛇猛獸之間,自己須得如何的站穩腳步,才不會在猝不及然之間,被狠狠的吞噬。
也正因為你明白了她做出這般的決定需有何等違背她真正的性格的勇氣,
所以,你屈服了。



至此,你才明白,
在神之手的面前,人心永遠是落敗的那方。
因為即便是經過千思熟慮之後才下的決策,最後,終究躲不過神的那隻翻雲覆雨手。
你無力招架,卻又不得不承受。



於是,愛情於此刻也許並未存在於你與她之間,然而,
對彼此憐惜的心,卻已然開始,
發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