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哭點向來頗高的我,親情戲卻總是我的死穴。

第四集裡,來自順天的海太跟(一直沒露臉的)媽媽的這三段電話對話,讓我從一開始在心裡跟著海太一起笑說鄉下人就是鄉下人,總愛大驚小怪,

到後來,當看到新聞報導說順天這個小城巿發生了事故,海太打電話回去卻總是電話不通時的著急心情,

讓我的哭點,當場瞬間被點燃。

 


 


  


我腦袋裡存放著的關於那年921地震的記憶的抽屜,在那個當下突然被打開。

當年很幸運,我所認識的親朋好友都平安無事,

但地震發生之後一直到打回家的電話終於接通之前,那段時間的焦慮與恐慌的心情,我想,

終其一生我都不會忘記。

 

 

一個好的劇本真的不需要所謂的盪氣迴腸,只要抓對了重點,其實就夠了。

而對於一般人來說,真正能打動人心的感情,很多時候,不見得只是男女(或是男男、女女XDD)之間的愛情,

更多時候,我相信,是親情。

沒有愛情的人生,日子也許只是平淡一點、無聊一點、沒有重心一點,但是,

失去了親情的人生,卻可能讓人成為行屍走肉般的存在。

說明白一點好了,

愛情可以是不必然的存在,所以是"沒有"愛情,

但是親情卻是每個人只要一被生下,就應該會擁有的東西,如果沒有了,

就必然是"失去"。

一開始就不曾擁有過,與擁有過卻又失去,何者更痛?

(因此我無法理解,既然某台已經很考究的拍了一部把時空背景放在1995年的戲,但卻又為什麼仍然故我的將重點放在男女之間的小情小愛上?讓所謂的懷舊,變成一種刻意的矯情。)

所以請回答1994的第四集將重點擺放在親情上,整個有成功的釣到我(笑)

 

 

不過當然,愛情戲碼仍然是偶像劇裡不可或缺的元素。

垃圾哥在不自覺間做出的所有對娜靜的細心觀察與照顧的行為,真的完全勾人啊~~~(嘆)

 

 

也難怪娜靜會忍不住告白了。。。。。

  

 

 

是說,她真的有雖到(大笑)

她的人生整個栽在四月一日這天。

多年前的這天,她最親愛的哥哥死了,她多希望這只是一場愚人節的玩笑。

多年後的這天,她終於鼓起勇氣,向取代了哥哥的角色成為她後來的哥哥的那個人告白,卻被視為只是愚人節玩笑。

 

 

我都想替娜靜哭了~~(繼續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